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亚裔的重要时刻!苏纳克创造历史,成英国自1812年以来最年轻的首相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一(10月24日),里希·苏纳克 (Rishi Sunak) 登上英国这片土地的最高职位,对英国亚洲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

这位42岁的年轻人,父母有印度血统,成为英国首位英籍亚裔首相。

早些时候在莱斯特德蒙福特大学与一群年轻的英国亚裔学生交谈时,他们都同意这是英国少数族裔的积极一步。

有人表示,他受到“启发”,将其与纳尔逊·曼德拉或巴拉克·奥巴马成为各自国家的总统相提并论。

不过,他们的观点也夹杂着担忧。苏纳克能否在大选中向更广泛的公众复制他在保守党议员中的受欢迎程度?或者他的种族会阻碍他吗?如果他犯了错误,他的背景会不会对他不利?如果他的政策不受欢迎,这会导致英国对南亚人的强烈反对吗?

这些是他们在历史性的一天表达的一些问题和担忧。

印度裔苏纳克的传奇人生

1980年,苏纳克出生在英国Southampton一个印裔移民家庭。1960年代,祖父母举家从东非‌‌移民到了英国,白手起家。

苏纳克的父亲Yashvir是NHS全科医生,母亲Usha是药剂师,在当地经营一家药房。作为家里的长子,苏纳克从小就经常给母亲帮忙。

对于这段经历,苏纳克曾多次表示,他非常钦佩父亲为社区服务的奉献精神。而在药房帮助母亲的经历,也成为了他经商的启蒙。

苏纳克从小入读英国著名私校温彻斯特公学。从温彻斯特公学毕业后,苏纳克考入牛津大学,攻读有“英国政治家摇篮”之称的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PPE)专业。

2001年,21岁的苏纳克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从牛津毕业,进入投行高盛担任分析师,之后他又在对冲基金管理公司Children's Investment Fund Management工作,并于2006年9月成为合伙人。

2014年10月,苏纳克当选约克郡里士满保守党议员,正式踏入英国政坛。

2020年2月13日,时任英国首相鲍里斯,任命了当时年仅39岁的苏纳克出任英国新任财政大臣。

苏纳克于2014年才步入英国政坛,年底就当选议员,仅用5年时间就成为了英国的财政大臣,仅用8年时间就成为英国首相。

苏纳克需要尽快扑灭“政治大火”

咨询公司My Pension Expert首席执行官Andrew Megson表示,稳定市场必须是英国新任首相里希•苏纳克的首要任务,因为他必须尽快解决特拉斯在其45天的任期内引发的市场崩盘和财政政策180大转弯问题。苏纳克在党魁竞选中以实行保守的财政政策的承诺为主导,这已经让市场感到高兴。然而,苏纳克必须立即集中精力安抚在生活成本飙升的危机中挣扎求生的英国人,这也是至关重要的。确认自己在诸如养老金三重锁定政策或削减福利等关键政策上的立场,将表明苏纳克正在朝着正确方向迈出关键一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