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一文了解英国新任首相苏纳克:曾精准预测特拉斯政策的财政问题,父母是印度移民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成为英国新任首相,以下是需要了解的关于他的情况。

他在今年第二次竞选后获胜

9月苏纳克输给了丽兹·特拉斯,但特拉斯在6周后辞职了。在最近的竞争中,苏纳克很早就得到了其他议员的支持,而且速度很快。他在截止日期前早就获得了所需的100个提名,包括以前支持特拉斯或鲍里斯·约翰逊的议员。

他“预测”了特拉斯领导下的财政问题

上一次苏纳克在竞选中与特拉斯发生了冲突,苏纳克声称她在通货膨胀危机期间借钱的计划是一个“童话”,会使经济陷入混乱。

他是移民的儿子

苏纳克的父母从东非来到英国,都是印度裔。苏纳克于1980年出生在南安普敦,他的父亲是一名全科医生,母亲经营一家药店,现在他将成为英国第一位亚裔首相。

他只当了7年的议员

苏纳克于2015年首次当选为国会议员,代表约克郡北部的里奇蒙德。但随后他迅速崛起,并于2020年2月在鲍里斯·约翰逊的领导下成为财政部长。

他负责新冠支持资金

作为前任首相约翰逊的财政大臣,苏纳克是新冠封锁期间财政援助的幕后推手,推出了包括休假付款和针对餐馆的“以食养医”计划。

他被认为是最富有的议员之一

苏纳克的妻子是印度亿万富翁纳拉亚纳·穆尔西的女儿阿克莎塔·穆尔西。苏纳克本人曾在投资银行高盛公司和两个对冲基金工作。《星期日泰晤士报》富豪榜估计这对夫妇的财富价值约为7.3亿英镑。

他在妻子的税务问题上面临争议

今年夏天,有消息称阿克莎塔·穆尔西没有为海外的大笔收入缴纳英国税,但这是合法的。苏纳克为他的妻子辩护,说因为他的政治地位而对他的妻子下手是“可怕的”,但最终她同意开始支付额外的税款。BBC还发现苏纳克暂时拥有一张美国绿卡,允许他在担任英国首相期间在美国永久居住。

他在竞选中支持英国脱欧和放松管制

“自由港”是苏纳克长期以来最喜欢的想法之一。他希望在港口或机场附近的区域,货物可以在不缴税的情况下进口和出口,从而鼓励贸易。

他真的想成为一个绝地武士

2016年苏纳克告诉一群孩子,他最初想在长大后成为一名绝地武士。他最喜欢的星战系列电影是《帝国反击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