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解决房屋供应短缺,增加负担能力!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公布一系列新规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安大略省政府周二(10月25日)公布了一系列新措施,旨在解决本省的住房供应短缺和负担能力危机,其中包括削减开发成本的计划,允许业主在一个地块上建造最多三套住宅单元,而无需修改规章制度。

本周政府提供了新法规的细节,主要针对阻碍住房建设的繁文缛节和市政分区法。

10月25日安大略省市政事务和住房部部长Steve Clark对记者说:“这项立法支持我们的新计划,可以进一步减少拖延建设、增加购房者和租房者成本的官僚效率低下。它还支持提高交通运输附近的密度,保护和帮助购房者,将省级土地作为更多可获得住房的地点。”

Clark说,这些提议将帮助安大略省实现在未来10年建造150万套住房的目标。多伦多市的目标是到2031年创造28.5万套新住房,渥太华的目标是16.1万套,密西索加的目标是12万套,布兰普顿的目标是11.3万套。

这些新措施得到了包括Royal LePage首席执行官Phil Soper在内的一些房地产行业人士的强烈赞扬。

Soper说:“这非常引人注目,是我所见过的尝试在人口最多的城市或地区解决问题的最大胆的举措,尤其是在Greater Golden Horseshoe地区。我想说,就我在加拿大看到的解决这个问题的所有措施中,这是缩小差距的最好机会。”

但安大略省省长Doug Ford领导的政府在推翻减缓住房建设步伐的市政分区法方面变得更加强硬,可能会存在一些管辖权方面的挑战。Soper希望这些争议不要演变成官僚主义的恶意行为。

Soper说:“我担心的一件事是,由于侵入另一个领导人的领地而引发的管辖权愤怒。他们可以使用很多其他的工具减缓这些措施的效果,比如环境研究,他们可以指责供应链,可以有很多方法来设置障碍。我希望市政领导把这看作一个机会,作为一个转折点。”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也支持这些措施。主席Kevin Crig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市政对住房负担能力有直接影响,不仅会增加开发费和土地出让税等直接成本,还会通过审批程序缓慢、重复和过时的限制性分区拖延和阻止急需的新住房供应。”

Crigger补充说,委员会尊重市政当局在社区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但指出更重要的是这些政策要反映广泛的公共利益。

一些环保人士对公告附带的技术文件中的一些细节感到愤怒,其中包括简化保护当局签发在湿地或洪水易发地区开发许可证的程序的提议,可能会使某些开发项目不需要获得《保护当局法》(conservation authority Act)规定的许可证。

就在新立法出台的同一周,安大略省政府宣布,将把外国人购买住房的海外买家税从20%提高到25%,使之成为加拿大最高的税率。财政部长Peter Bethlenfalvy表示,政策将于周二生效,目的是遏制外国投机行为。

此前,安大略省政府在今年3月将外国购房者的海外买家税从15%提高至20%,并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了这一举措,而不仅仅是针对Greater Golden Horseshoe地区。

房地产专家很快对增税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称房产市场已经开始降温。Soper是持怀疑态度的人之一,他认为这更多是提高一个省的收入来源,而不是一项有效的住房政策。

Soper说:“缴税的人很少,但对政府财政和一般收入有贡献,所以很难反驳。它会让多伦多年轻家庭的公寓价格更实惠吗?不,一点也不会,这是面对整体问题时的细节问题。”

省政府还提出了其他旨在减少繁文缛节的措施,包括赋予多伦多和渥太华市长“强大的市长”权力,使城市领导人否决议会干涉住房建设的决定。

“我知道,这些行动是大胆的,” Clark说:“我们政府随时准备采取一切措施满足住房需求,制定计划,从长远角度解决住房供应危机。这些措施为我们安大略省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将帮助我们在未来10年与市政当局、私营部门、非营利组织和联邦政府合作,为150万户家庭提供服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