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房产市场萎靡不振!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连续9个月上升,达到近20年高点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上周美国抵押贷款利率继续攀升,已经升至20年高点,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低迷。

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周三(10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当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合约利率再次跃升13个基点,达到6.94%,已经连续第9个月上升。

这使得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统计的住房购买或再融资申请指数下降了4.5%,为10周以来第9次下降,仍处于199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更新更频繁的《抵押贷款新闻日报》周二公布的30年期利率为7.15%。

这项数据代表着房地产市场持续下滑的又一个转折点,其中美联储政策的影响迄今最为明显。周二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衡量美国建筑商信心的一项指标今年以来逐月下降,预计9月份美国成屋销售将连续第8个月出现下降,这项数据将于周四公布。

包括复利效应在内的MBA 30年期有效固定利率同期升至7.21%,也是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五年期可调抵押贷款利率攀升9个基点至5.98%。

由于固定抵押贷款利率的稳步上升,鼓励更多购房者寻求更便宜的融资选择,如可调利率贷款。五年期可调抵押贷款占上周贷款申请总量的12.8%,达到2008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MBA购房申请指数下降3.7%,达到164.2,为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再融资指数下降近7%,至22年新低。

自1990年以来,MBA调查每周进行一次,使用了来自抵押贷款银行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回答。这项数据涵盖了美国超过75%的零售住宅抵押贷款申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