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假日季将至!加拿大零售商面临劳动力短缺,招聘信息超过求职数量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份新的报告发现,在即将到来的假日季节,加拿大雇主可能更难雇用临时工,因为与新冠疫情前相比,招聘信息的增长超过了正在寻找工作的人口数量。

周三(11月2日)Indeed发布的假期招聘趋势报告称,今年冬天的季节性招聘职位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8%,与2019年的水平相比增长了40%。同时,寻找季节性工作的求职者比例与去年相比上升了25%,但仅徘徊在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之下。

报告说:“对季节性工人的更强需求和求职者的更大兴趣相结合,表明这个假日季节的整体招聘将回升,但对一些雇主来说,寻找工人可能会是一个挑战。”

Indeed高级经济学家Brendon Bernard指出,这与加拿大其他地区的劳动力市场情况类似。“雇主已经发现,寻找合适的雇员成为了一个挑战,我认为今年的季节性招聘将没有什么不同。”

雇主可能需要调整工资以吸引员工,或提供灵活的时间安排,Bernard说。

“对一些个别的雇主来说,我认为寻找员工将是困难的。因此,问题是雇主们正在做什么,才能使自己与众不同?”

Indeed说,假日招聘通常在9月开始,但今年,假日招聘的职位提前增加了。

Bernard说,在两年的新冠疫情招聘活动受阻后,这是一次强有力的回归。“今年,我们看到的是更多地方恢复正常。”他表示雇主们可能正在为预期的人流上升做准备。

Indeed透露,假日工作在整个市场中的比例为1.3%,还没有达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比2021年好。

2022年,加拿大的整体招聘职位一直在创下历史新高,表明劳动力市场更加紧张,尤其是在某些行业。

Indeed表示,季节性工作主要集中在零售业,如销售人员和客户服务代表。报告中提到,今年大约一半的季节性职位是面向客户的零售职位。加拿大零售委员会发言人Michelle Wasylyshen说,劳动力短缺是零售业面临的一个持续问题。

她说,随着“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和“节礼日”等重大购物活动的到来,以及圣诞节的购物高峰,加拿大零售商对能否提高人员配置水平感到担忧。

Wasylyshen说,造成零售业短缺的一个原因是兼职劳动力的数量减少。她说:“在整个新冠疫情期间,越来越少的老年人和年轻人回到了工作场所。”无法满足招聘需求的商店可能不得不减少工作时间,或采取其他措施来进行补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