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1.5万亿美元瞬间蒸发!房价创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 仅10%美国人认为现在是买房好时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大流行的头两年,房价的历史性上涨给房主带来了创纪录的新房屋净值。

然而,根据抵押贷款软件和分析公司Black Knight的数据,自今年5月以来,其中约有1.5万亿美元消失了。借款人平均损失了3万美元的权益。

自疫情开始以来,房价上涨了45%,房主的资产净值在去年5月达到了11.5万亿美元的峰值。

截至9月底,房价仍上涨了41%,市场依然相当强劲。在大流行前购买住房的借款人的资金总额比大流行来袭前多出5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与2020年2月相比,每个借款人的权益增加了9.2万美元。

Black Knight数据和分析部门总裁Ben Graboske指出:“虽然房价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但房主的状况依然普遍强劲。”

但随着抵房贷利率在春季上升,房价开始走弱,这大大降低了买房的负担能力。自今年年初以来,在首付比例为20%的情况下,普通住房的月供上涨了近1000美元。

在包括拉斯维加斯、迈阿密、洛杉矶、菲尼克斯、坦帕和圣地亚哥在内的10%的主要市场,房主必须花费两倍于家庭收入中位数长期平均水平的钱来支付月供。

这就是为什么房屋销售量在5月份开始急剧下降,以及为什么房价也随之下降。

9月份房价环比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不过跌幅没有7月和8月那么大。虽然由于季节性放缓,价格通常会在夏天和秋天下降,但在2022年,价格的下降幅度比往常要大得多。

自7月份以来,房价中值下降了11560美元。然而,价格仍比2021年9月高出10.7%。

截至9月底,借款人在持有20%房产权益的情况下可获得的总股本较5月份减少了1.17万亿美元。这是三年来所谓的可动用股本首次出现下降。

目前只有不到50万借款人的房贷资不抵债,但仍是5月份的两倍。那些在过去一年中购买住房的人将面临最大的资产缩水风险,因为他们是在市场的顶峰时期购买的。

Graboske说:“这显然是一种需要仔细、持续监测的情况,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在近5300万美国抵押贷款持有者中,只有3.6%的人要么资产缩水,要么房屋的股本不足10%。疫情爆发时,这一比例约为一半。”

房利美:美国人对住房市场愈发悲观

随着房贷利率上升、房价高企以及整体经济的不确定性,美国人对住房市场的状况感到更加悲观。

根据房利美(Fannie Mae)的月度调查,10月份只有16%的消费者表示,他们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这是自2011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低比例。认为现在是出售房屋的好时机的受访者比例也从59%下降到51%。

房利美的调查不仅着眼于买卖,还测试了人们对房价、房贷利率和就业市场的信心。该指数将所有这些数据合并为一个数字,该数字也连续第八个月下降,目前创下新低。

37%的消费者表示,他们预计房价将在未来12个月下跌。9月份这一比例为35%。更多的人还认为房贷利率将会上升。

快速上升的利率是在初夏让火热的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谷的原因。今年年初,受欢迎的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接近历史低点,约为3%。据《抵押贷款新闻日报》(Mortgage News Daily)报道,到今年6月,这一比例超过了6%,现在刚刚超过7%。

房利美首席经济学家Doug Duncan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由于持续的负担能力限制减少了购房者的需求,房主不愿以可能降低的价格出售房屋,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房屋销售将进一步放缓,这与我们的预测一致。”

根据Black Knight的数据,9月份房价再次下跌,但环比降幅低于7月和8月。自今年6月以来,房价下跌了2.6%,这是自2018年利率也有所上升以来首次出现三个月的下跌。这是自2009年初以来房价表现最差的三个月。不过,9月份的房价仍较去年同期上涨1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