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CPI带来好消息?小摩高调唱多:这一情形下股市将大涨1.5% 是时候重返股市和债市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中期选举之后,投资者已将注意力转移到定于周四(11月10日)公布的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上,摩根大通(JPMorgan)称,数据的出炉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该行的交易部门对标普500指数的走势进行了情景分析,预计其走势将取决于CPI报告。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今年的总体通货膨胀率将比去年同期增长7.9%,较9月份的8.2%有所下降。

摩根大通也认为最可能出现的情况为7.9%,认为出现这种结果的可能性为40%,这对投资者来说将是好消息,该行预计这种情形下标普500指数最多将上涨1.5%。

摩根大通的Ellen Wang和Andrew Tyler写道,“我认为债市和股市将此视为小幅利好,因其符合预期,且没有将收益率重新定价。”如果通胀率较上月有所改善,就会让投资者有信心认为,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可能接近放缓。

但如果10月份CPI数据高于预期,情况就会迅速变得危险起来。该行预计总体CPI增幅达到8.1%至8.3%的几率为30%。如果这种情况明天发生,标普500指数可能下跌2% - 3%。

摩根大通认为,最不可能发生的情况是,10月份CPI数据大幅高于或低于预期。该行预计,如果10月份CPI数据低于7.6%或高于8.4%,标普500指数将分别上涨或下跌6%,这两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分别为5%。

“看到通胀如此大幅的下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降至4%以下(目前为4.158%),并引发股市大幅上涨。这也可能重置收益率曲线,最终利率预期降至5%以下,”摩根大通在谈到其最乐观的情景时说。

Fundstrat的Tom Lee是华尔街分析师之一,他预计CPI数据将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他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医疗保险和汽车价格下跌可能给通胀数据带来下行压力。

他表示,10月份的报告“可能就像‘火爆’的8月份CPI令标普500指数脱轨一样,是一个‘游戏规则改变者’。”

无论发生什么,投资者在预期明天的CPI报告的情况下,都应该预料到本周结束前又会出现一轮波动。

摩根大通投资主管:是时候重返股票和债券市场了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投资主管凯利(David Kelly)表示,通胀已经见顶,这意味着投资者是时候重返股票和债券市场了。

9月消费者通胀年率从6月的9.1%降至8.2%,前者为41年来的最高水平。Kelly周三对彭博电视台表示,他预计定于周四公布的10月通胀率将在8%左右,明年3月通胀率将降至5%左右。

“通胀已经见顶。我认为它将逐渐下降。”

他还预测,美国股市将长期上涨8%,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将超过10%。

“现在是长期投资者增持股票的时候了,我认为债券又回来了。我认为略低于平均水平的配置是合理的,但在固定收益方面的配置要相当强劲,”Kelly说。

在他做出上述预测之际,市场经历了艰难的一年。高通胀和美联储大幅上调政策利率以控制物价,对市场造成了沉重打击。这使得一些市场评论员拉响了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和另一场股市崩盘的警报。

与此同时,凯利还指出,政治倾向可能会扭曲人们对经济的看法。例如,当民主党人担任总统时,共和党人对经济的感觉更糟,反之亦然。

他说:“75%的美国人认为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尽管如果你和任何一位经济学家交谈,他们会告诉你,目前情况并非如此。明年可能是这样,但现在不是这样。因此,人们对经济的感觉和经济的实际情况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