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渣打银行:市场正在寻找中国摆脱“新冠清零”时间表 看好亚洲和中东表现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渣打银行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表示,预计亚洲和中东地区的表现将优于其他地区,尽管通胀上升和借贷成本飙升有可能使全球主要经济体明年陷入衰退。

渣打银行企业、商业和机构银行业务首席执行官西蒙库珀(Simon Cooper)表示,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银行一直在加强其交易银行业务和金融市场业务,押注这两个地区的经济仍将增长,而许多西方国家则面临经济收缩。

库珀说:“我不认为经济衰退是这一地区的大风险。在亚洲和中东,我认为经济表现良好。”

55岁的库珀被投资界广泛认为是集团首席执行官比尔·温特斯(Bill Winters)的潜在继任者。库珀此前在汇丰银行工作了20多年,他所领导的部门在截至9月份的九个月中为渣打集团贡献了约四分之三的税前利润。

渣打银行在59个国家/地区开展业务,重点关注亚洲、中东和非洲,该银行注意到其欧洲和美国客户将更多业务转移到成本较低的亚洲。

库珀在新加坡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在新冠疫情后,从制造业的角度来看,它们已经转移到了东南亚和邻近国家。这种转变还在继续,如果有的话,还会加速。”

他表示,市场希望看到中国退出清零政策的时间表。

大部分收入来自亚洲的渣打银行报告称,第三季度税前利润增长了40%,并上调了今年的收入增长预期,因为利率上升提振了其主要贷款业务。

库珀还强调印度是供应链转移和强劲经济增长的一大受益者。

他说:“印度可能正处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最甜蜜的时期。人们开始将其视为一个真正的机会。”

渣打专注于成长型市场及其更好地抵御经济衰退的能力之际,一些全球性银行已表示计划裁员,因为它们正为经济衰退做好准备,并受到其疲软的投资银行业务的影响。

渣打银行金融市场业务的收入在最近一个季度飙升17%,创历史新高。

库珀说;“从宏观交易到外汇再到全球信贷市场,我们现在的金融市场业务比以前更加平衡,今年我们看到客户净收入增长了两位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