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广东官员透露重要信息!IMF总裁警告亚洲:须为“异常”的不确定性做好准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警告亚洲领导人和央行行长,要为“异常”的不确定性做好准备。目前,中国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损害了中国经济,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带来的通胀压力也打击了该地区。

严厉的封锁和旅行限制打击了中国14亿人口的消费信心,加剧了房地产行业的严重放缓和全球通胀不断上升的影响。

在新加坡举行的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峰会上,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前景“异常不确定”,“被风险所主导”,包括全球金融紧缩。

格奥尔基耶娃说:“我们不知道这些冲击会持续多久,也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冲击,因此我们需要重建和保持缓冲,并准备好使用全套政策工具。”

尽管今年亚洲的平均通胀率预计将达到4%的相对较低水平,但格奥尔基耶娃表示,通胀压力正在上升,并指出了本币兑美元贬值带来的问题。

她补充称:“外汇干预可能被用来对抗无序的市场状况,当浅层外汇和债务市场出现摩擦时,这可能是合理的。”

格奥尔基耶娃在广州国际金融论坛上发表的另一场演讲中表示,北京方面调整其“新冠疫情战略”以减轻经济影响的方式将是“关键的”。

她暗示,在对房地产行业给予“受欢迎的”支持之后,中央政府采取更多行动,将“维护”中国的金融稳定。格奥尔基耶娃还敦促为弱势家庭提供财政支持,并加强社会保障网络,以刺激消费。

然而,她警告称,“将世界分割成相互停止贸易的集团,肯定会使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数万亿美元”——这是对中国与西方之间日益扩大的分歧的批评。

格奥尔基耶娃加入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大流行政策日益加剧的担忧之声。美国官员预测,如果没有西方疫苗,北京方面将无法长期控制疫情。

IMF总裁发表上述言论之际,中国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上周末,中国爆发了反对严格抗疫措施的抗议活动。

然而,最近几天出现了希望的迹象,表明北京方面正在改变其应对大流行的方法。

一些城市已经部分取消了严厉的限制。中央政府卫生官员已承诺提高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有迹象表明,国家的宣传人员正试图缓解人们对病毒的担忧。

在中国南方的商业中心广州,餐馆已经重新开张,消费者在经过长达数周的残酷封锁后,正蜂拥回到购物中心。有报道称,学校很快就会重新开学。

3名广东省政府官员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中国政府已允许广东省在扩大决策权的情况下实施重新开放政策。

“这是真的。现在(省会)广州正在发生这种情况,”一位高级卫生官员表示。“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在提交解除新冠疫情控制的建议,包括各种细节,现在我们终于得到了北京的批准。”

公共交通和其他建筑不再需要证明核酸检测呈阴性才能进入。该市的大多数新冠病毒检测点已迅速拆除,让仍想检测的居民在医院排起了长队,并自掏腰包进行检测。

对符合条件的密切接触者,免予集中隔离。根据北京市官方媒体微信上的一则通知,如果他们独自居住或有通风良好的独立房间进行隔离,他们将被允许呆在家里。

“就像前总统特朗普说的,如果你不检测,就没有新冠肺炎,”该市的商人刘松(音译)说。

“广州已经放宽了很多,但它还不像世界上其他地方,”刘松补充说。

尽管出现了缓解迹象,但负责美国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的杰哈(Ashish Jha)在英国《金融时报》的一次会议上表示,除非中国进口比中国生产的疫苗更有效的外国生产的疫苗,否则北京将无法控制疫情的传播。

此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批评清零防疫政策,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评论北京应对疫情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中国对此进行了回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四表示,布林肯的言论是“出于政治动机”,是“造谣造谣”。

他说:“美国是世界上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没有任何理由指责中国的应对措施。”

他补充说,耶伦的言论“没有事实依据”。

“我们也敦促美方有关人士尊重事实,停止对中国说三道四甚至故意歪曲事实抹黑中国,多做有利于国际社会团结抗疫、有利于世界共同发展的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