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鲍威尔又要大幅加息?!美经济数据意外上升,市场对美联储鹰派押注增加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5日)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上升至56.5,远高于市场预期的53.5。商业活动指数从55.7升至64.7,这一切都在提醒人们,美联储的工作还没有完成。

美国服务提供商的增长在11月意外加速,商业活动的一项指标出现了自2021年3月以来的最大增幅,表明美国经济中的绝大部分领域仍具有弹性。

11月有13个服务行业报告增长,其中房地产、租赁和租赁、采矿业、农业、林业、渔业和狩猎行业为领头行业。然而,虽然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也有所改善,但新订单指数降至5月以来最低。预订量的放缓可能表明,在未来几个月,随着部分美国人在通胀依然高企和借贷成本上升的背景下“勒紧裤腰带”,房地产活动可能会放缓。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市场可能会继续波动,我们认为持续好转的经济条件还不具备。在我们看来,随着美联储的累积加息对经济活动的影响,明年经济增长可能进一步放缓。

商业活动指数也从55.7上升至64.7,这很难表明经济放缓程度如美联储所愿。新订单指数小幅下滑,但这只是统计噪音,数据仍处于高位。就业人数也从49.1反弹至51.5,这一切都在提醒市场,美联储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尤其是在边际通胀压力可能来自服务业的情况下(或者更准确地说,目前通胀压力消退最缓慢的领域)。在一个追求风险的世界里,在最近的价格波动之后,这自然会导致美联储的鹰派押注增加,但尚不清楚在最初的价格差距之后,是否有很大的意愿出售资产。

这一切都在提醒人们,美联储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尤其是在边际通胀压力可能来自服务业的情况下(或者更准确地说,目前通胀压力消退最缓慢的领域就是服务业)。在一个追求风险的世界里,在最近的价格波动之后,这自然会导致对美联储的鹰派押注增加,但尚不清楚在最初的价格差距之后,投资者是否会有很大的意愿出售资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