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福奇最新警告:放松清零政策后 中国面临“感染浪潮”的风险!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三(12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警告称,中国退出清零政策可能会给该国的卫生系统带来压力,并为可能传播到世界各地的新变种创造条件。

(截图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福奇博士敦促北京进口基于信使RNA (mRNA)技术的西方新冠疫苗(比中国产疫苗更有效),以提高接种率,提高公众免疫力。

福奇说,一波感染潮将冲击中国庞大的老年人口——约8500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尚未接种第三剂疫苗——而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尤其困难。老年人需要接种第三剂疫苗,以强大保护自己免受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毒株的侵害。

福奇周三在英国《金融时报》的“全球董事会会议室”活动上表示:“如果他们不采取行动,比如发起和实施积极的疫苗接种运动,那么就会出现一波感染,这肯定会与一定程度的疾病严重程度有关。”

他补充说,中国的任何大规模感染浪潮都将使冠状病毒有机会变异成新的变种。

福奇表示:“只要一种病毒有一大波传播,就会给它足够的变异机会。当你给病毒变异的机会,它就有可能形成新的变异。一旦你得到一个全新的变种,可能会对世界其他地方产生影响。”

(截图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斯克里普斯研究转化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 Translational Institute)创始人兼所长埃里克·托波尔(Eric Topol)周三表示,中国各地出现一波不受控制的新冠病毒感染,为新变种的蓬勃发展创造条件的风险是“可以想象的”,但“相当低”。

托波尔说:“更大的担忧是,除非有一个更快、更好的疫苗接种率,包括更有效的疫苗,否则会有无数的死亡和发病率。”

福奇补充说,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与中国官员接触了。福奇将于今年年底卸任美国政府职务。

他说,北京在新冠大流行早期的战略存在“一些缺陷”,因为它没有利用封锁来为人们接种疫苗。

本周,随着大流行限制措施对经济造成损害的证据出现,北京方面宣布全面放松争议的新冠清零政策。

但关注亚洲的宏观经济咨询集团Wigram Capital Advisors预测,如果在放松限制措施下,感染率上升,中国老年人口相对较低的疫苗接种率可能导致多达100万人死亡。

福奇回应了白宫新冠病毒协调员阿希什·杰哈(Ashish Jha)上周提出的建议,即中国应如何改变政策,进口西方疫苗来应对新冠病毒。中国已表示将提供BioNTech疫苗,但仅对外国人开放。

福奇表示:“我建议他们进口西方的(疫苗),特别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使用的高效mRNA疫苗。不幸的是,中国最初的疫苗没有其他一些疫苗那样有效。”

福奇说,即使在美国,新冠死亡人数仍然高得令人无法接受。他说,天气变冷,即将到来的假期社交活动增加,以及新的奥密克戎变种BQ.1和BQ.1.1意味着大流行还没有结束。

福奇补充说:“这不是宣布疫情结束的好办法。我们仍然必须保持警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