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豪车也不行了?中国封城致宾利订单下滑,预计2023年产量小幅下降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7日)豪华汽车制造商大众(Volkswagen)首席执行官表示,由于中国的新冠封城导致订单放缓,公司旗下的宾利(Bentley)汽车预计2023年产量将略有下降。

宾利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告诉记者,虽然宾利的客户仍在下单,但在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的封锁期间,他们并没有这样下单,这些城市占宾利在中国订单的很大一部分。

“我们说的不是大幅下跌,我们明年一半以上的车都已经卖光了。” Hallmark在英国克鲁的宾利总部说:“我们还没有进入危机模式,但必须保持警惕。”

宾利今年将生产约1.5万辆汽车,克鲁工厂的产能一直在最大限度地运行。在过去四年里,宾利公司通过削减25%以上的成本和增长40%的销售额,实现了业务的扭亏为盈。

Hallmark表示,宾利不太可能走大众旗下保时捷(Porsche)的老路,不过他并没有完全否定这一点。保时捷于去年10月上市。

“就IPO而言,目前宾利没有任何计划。但永远不要说永不,我们永远不知道,但这不是我们目前的计划。”

宾利汽车越来越专注于定制,从手工缝制的皮革,到胡桃木、古槐木等饰面,甚至还有从英国沼泽中捕捞的5000年历史的木材,都使得宾利公司今年的平均税前汽车价格从2018年的17万欧元提高了近30%,达到22万欧元(23.1万美元)。

宾利公司计划在2026年推出首款全电动汽车,并在2030年之前每年推出一款电动车型,届时将拥有全电动车型系列。

Hallmark表示,最初一些喜欢大型内燃机车型的宾利客户将拒绝使用电动汽车,但大多数人将接受电动车。

“我们会失去一些客户,”他说。“但即使是最顽固的石油迷,当仔细讨论的时候,也能看到电气化的价值,我认为损失应该很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