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浙江省委书记调研阿里巴巴、为蚂蚁被查后首次 传递什么信号?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2月18日,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深入企业、小区、科创平台、文化遗址公园开展调研。易炼红指出,省会强则全省强。要打造一流的更具国际影响力的开放杭州。

据了解,这是2020年马云被约谈及其麾下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被暂停上市后,浙江省委书记第一次赴阿里巴巴调研。

(阿里巴巴杭州总部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浙江在线消息,在阿里巴巴集团,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商业板块、创新成果及发展计划等,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规范资本行为、激发创新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推动发展、国际竞争和造福社会中大显身手,争当规范发展模范生、创新发展领头羊、融通发展服务商支撑者。

此外,易炼红也到之江实验室、翠苑一区小区和良渚遗址公园调研。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表示,这显示出浙江及中央对平台企业发展的重视,认可平台企业在经济资源配置、供需配置方面的积极作用,发展平台经济是提升经济效率的有效方式,“相信互联网平台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

德邦证券认为,平台经济监管已经步入常态化阶段,在推动平台经济发展的同时,多部门开始强调平台经济对稳就业的作用。

关于平台经济,中泰证券杨畅表示,从目前政策定调看,对于平台经济规范发展的支持性更加鲜明,未来推出的一批“绿灯”投资案例可以在业内起到引导作用,进而提振市场预期,平台经济的发展正面临新机遇。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阿里巴巴的前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5日-16日召开,会议表态支持平台企业大显身手。

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勇于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12月17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央多次强调,要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要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释放了鼓励平台经济发展的明确信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