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宣布:计划出售价值约2.6亿美元的公司股份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周五报道,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他计划通过摩根士丹利出售其在该公司的部分股份。

彭博社援引内幕交易数据提供商华盛顿服务的数据称,蔡崇信的一家控股公司本月申请出售300万股阿里巴巴的美国存托凭证,约占其持股的8%,该文件显示了一项交易计划。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根据周四的收盘价,这些股份价值约2.6亿美元。

阿里巴巴和摩根士丹利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控股公司蓝池资本请其置评。

根据监管文件显示,自2021年年初以来,蔡崇信的家族办公室、投资公司蓝池资本已经清仓30多只美股,大多为科技股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和推特等。

截至今年6月底,蓝池资本唯一持有的美股是另类资产管理公司蓝猫头鹰资本(Blue Owl Captical)。但其持股比例也已经从去年底的14%,下降到了9.8%。清仓美股的同时,蓝池资本在全球范围内扫货一级市场投资标的。公开数据显示,蓝池资本自去年3月份开始,至少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了11家初创项目公司,包括3家体育相关的初创公司,两家生物制药公司,4家区块链公司以及1家科技公司。

资料显示,蔡崇信今年58岁,他是阿里巴巴的联合创始人,现任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NBA中国董事会成员。蔡崇信目前在阿里持股1.4%,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他的净资产为60亿美元。蔡崇信,祖籍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出生于台湾,加拿大籍华人。爷爷曾做过杜月笙的首席律师,父亲是台湾获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第一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