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风险冲击!船舶保险公司宣布取消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地区战争险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船舶保险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取消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战争险,此前再保险公司在面临巨额损失的情况下退出了这一地区。

为保险公司提供保险的再保险公司通常会在1月1日与保险客户续签12个月的合同,这是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再保险公司首次有机会缩减风险敞口。2022年乌克兰冲突和佛罗里达州飓风“伊恩”(Hurricane Ian)造成的损失对再保险公司形成了冲击。

最近美国、北美、英国和西方保险公司(P&I)在网站上发布通知表示,从1月1日起将不再能够为该地区的债务提供战争风险保险。这些公司是最大的保赔保险公司之一,覆盖了世界上90%的远洋船舶。

英国保赔协会(UK P&I Club)在12月23日表示,出现这一问题是因为再保险公司缺乏可获得的再保险,也被称为转回。

英国保赔协会表示:“俱乐部的再保险公司无法再为俄罗斯、乌克兰或白俄罗斯领土风险的战争风险风险进行再保险。”

12月23日,美国保益保险公司表示,公司已收到战争风险再保险公司在该地区的“取消通知”,并因此取消了自己的保险。

船舶通常有保赔保险,包括第三方责任索赔,包括环境损害和伤害。单独的船体和机械保单承保船舶的物理损坏。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保险公司的举措将使船东或租船人更难找到保险,并提高价格,可能意味着一些船只在航行时没有投保。

再保险和顺位保险的供应商包括全球企业汉诺威再保险(Hannover Re)、慕尼黑再保险(Munich Re)和瑞士再保险(Swiss Re),以及伦敦劳合社(Lloyd’s of London)市场的辛迪加。慕尼黑再保险和瑞士再保险拒绝置评,其他公司没有立即回应。

本月早些时候路透社报道称,再保险公司提出的一项合同条款排除了乌克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境内飞机和船只的战争相关索赔。

本周日本产业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日本政府已敦促保险公司承担额外风险,继续为俄罗斯水域的液化天然气(LNG)托运人提供海上战争保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