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永久退出已成定局?俄罗斯工业部长:宜家就俄罗斯工厂出售达成协议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工业部长周三(12月28日)表示,有关出售宜家(IKEA)在俄罗斯工厂的协议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达成,目前这家瑞典家具巨头正寻求通过谈判退出俄罗斯。

今年2月俄罗斯政府向乌克兰派遣了数万名士兵,爆发了一场军事冲突。宜家称这是一次“特别军事行动”,此后宜家公司决定关闭在俄罗斯的门店。从能源生产商到食品和服装连锁店,许多其他西方企业都在这一时期离开了俄罗斯。

俄罗斯工业贸易部长曼图罗夫说,宜家出售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但拒绝透露潜在买家是谁。

曼图罗夫在接受塔斯社(TASS)采访时表示:“宜家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与买家达成原则上的协议。”

全球最大的家具品牌宜家于今年3月关闭了在俄罗斯的门店,并表示将出售工厂、关闭办公室,并减少在俄罗斯的1.5万名员工。宜家公司表示,将在 8 月底之前结清所有俄罗斯员工的工资和赔偿款项。当时宜家在声明中表示:“战争对人类造成了巨大影响,并导致供应炼和贸易条件严重中断,所以公司决定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

随后俄罗斯的宜家门店在夏季重新开放,进行了一次短暂的网上大甩卖。7 月 5 日宜家俄罗斯网站正式关闭,俄罗斯用户无法再访问他们的个人资料并购买甚至浏览任何宜家的商品。

宜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俄罗斯工厂的销售活动正在按计划进行。我们已与潜在买家达成了协议,但不会透露任何与他们有关的细节,以及销售过程的完整性。”

今年早些时候宜家表示,预计寻找新所有者的过程将在2023年完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