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又一名日本驻华人员身故!日媒:日本驻华领事馆一名男子确诊新冠后死亡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驻华领事馆一名男子1月2日在重庆确诊新冠病毒感染后死亡,为第2名在中国染疫后身故的日本驻华人员。

日本放送协会(NHK)1月3日引述政府官员表示,一名居于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辖区的70余岁男子在当地感染新冠病毒,1月2日身亡。

报道指出,中国自去年12月放宽防疫措施后,各地病例迅速增加,已确认一名40多岁日本侨民染疫后死亡。

在去年12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曾确认,有一名感染新冠的日本公民在中国因病身亡,但松野博一未进一步透露死者性别和死亡时间等详细信息。

松野博一在12月23日的新闻记者会上表示,日本政府正努力收集中国疫情相关信息,密切关注日本公民在华的生活、日本企业的活动以及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同时,他出于保护日侨称“正展开尽可能的支持,比如与家人联络等”。

松野博一当时强调,日本政府将采取与中方沟通在内等一切可能措施,为日本公民提供支持。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记者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指出,卫健委通知明确,由新冠病毒导致的肺炎,呼吸衰竭导致的死亡归类为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死亡,其他基础疾病,如心梗导致的死亡不归为新冠致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