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风水轮流转! 2022年美国各行业裁员数据解析 科技行业荣获“最惨”称号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3日),数据显示,自2020年Covid-19大流行震惊全球经济以来,各行各业的技术驱动型公司一直在以最快的速度裁员。

根据Layoffs.fyi的估计,2022年,处于低迷状态的科技行业的雇主总共裁员超过150,000人。

根据网站上汇编的数据,这一数字与2020年3月至12月的裁员人数约为80,000人以及2021年全年裁员人数为15,000人进行了比较。

该统计数据由旧金山互联网企业家Roger Lee创建,他在大流行病爆发后推出了数据追踪器,“作为一个附带项目,旨在提高人们对所有这些技术裁员的认识,希望帮助下岗员工找到新东家。”

这些估计包括大型雇主,例如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其11月宣布裁员超过11,000 人; 亚马逊裁员可能约为10,000 人。该数据还包括美国和国外的小型企业。

根据Layoffs.fyi的数据,在大流行的第一年,科技行业雇主宣布从3月到 12月裁员 80,000 多人。2021年,该网站追踪到的科技公司裁员人数要少得多,为15,000多人。然后在2022年,由于利率上升和经济降温迹象,科技公司裁员超过150,000人。

消费和零售是2022年科技行业受灾最严重的两个部分,合计裁员约40,000 人。Facebook母公司 Meta Platforms约占消费者群体裁员的一半,而亚马逊约占零售业务裁员的一半。

到2022年,将近100家与医疗保健相关的科技公司裁员约11,000人。

当学校关闭和在线学习火热时,许多教育科技公司在大流行早期发展起来。但在2022年重新开放后,教育科技雇主宣布裁员8,000多人。

由于封锁和流行病旅行限制,与旅行相关的科技公司在2020年受到裁员的沉重打击。2022年,旅游是失业最少的领域之一。

这些数字是粗略估计,并未涵盖所有裁员,但反映了许多大型科技公司正在上演的趋势。

多年来,许多科技公司在收入强劲增长和股价上涨的情况下积极增加员工。在大流行期间,随着个人和公司依靠技术来帮助度过封锁和其他与Covid相关的中断,招聘速度加快。

现在,随着科技产品支出放缓和数字广告前景黯淡,同样的企业正在裁员、冻结招聘和削减成本。一些首席执行官为他们的工资增长过快而道歉。

科技招聘的回落发生在更广泛的劳动力市场显示出弹性迹象的时候。科技公司裁员的消息与显示美国整体情况的月度政府报告之间明显脱节的原因有很多。就业人数保持稳定增长,其中之一是许多下岗的技术工人正在迅速找到新工作。

根据ZipRecruiter对新员工的一项调查,在科技公司裁员或解雇后最近雇用的员工中,约有79%在开始搜索后的三个月内找到了新工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