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欧盟国家讨论联合对中国入境游客实施旅行限制,保证欧洲大陆不会出现新变种病毒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4日)欧盟国家正在对中国新冠危机的协调反应进行看微调,并将重点放在旅行限制上,欧盟的做法或将使中国和全球航空业都感到不安。

中国已经强烈反对一些欧盟国家开始实施的旅行限制,并警告称,如果此类行动在未来几天扩大,中国将采取“反制措施”。

但欧盟委员会发言人Tim McPhie周三表示,“绝大多数国家都赞成”对来自中国的乘客在出发前进行核酸检测。当天晚些时候,欧盟国家寻求在这个问题上发表官方立场。

中国政府和欧洲卫生专家表示,不需要对旅行进行全面限制,因为来自中国的新冠病毒变种已经在欧洲流行。

周三,代表全球约300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总干事Willie Walsh表示:“看到这些在过去3年被证明无效的措施被下意识地恢复,令人极为失望。”

“围绕奥密克戎变体的到来所进行的研究,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在旅行途中设置障碍对感染的峰值传播没有影响,限制措施最多只把峰值推迟了几天。”

中国政府发言人毛宁在周二威胁采取反制措施后,周三继续表示,“我们真诚地希望各方专注于抗击疫情本身,避免将新冠病毒政治化。”

尽管如此,欧盟似乎决心采取某种联合行动,确保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不会将任何潜在的新变种病毒传播到欧洲大陆。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来自中国的游客需要准备好在短时间内做出决定。”

由于担心像2020年初全球新冠疫情开始时那样措手不及,欧盟综合政治危机应对小组定于周三晚些时候做出决定。

除了起飞前的检测外,欧盟国家还可能同意对来自中国的飞机废水进行特殊检测,以确定其中是否含有目前在欧洲大陆还不常见的危险变体病毒。

过去一周,欧盟国家对中国危机采取了一系列混乱的措施,无视了此前作出的团结一致的承诺。意大利是第一个要求对来自中国的航空乘客进行冠状病毒检测的欧盟成员国,但法国和西班牙很快也采取了自己的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