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压力加大!欧盟准备再次举行会谈,讨论中国新冠感染激增的问题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周一(1月2日)表示,欧盟政府卫生官员将于周三举行会谈,讨论协调应对中国新冠感染激增的问题。去年12月的会谈结束后,欧盟没有就此事做出任何决定。

在12月29日举行的类似会议上,来自欧盟各国政府、欧盟卫生机构和世界卫生组织的100多名代表在网上举行了会议。在中国政府准备于1月8日取消旅行限制的情况下,意大利敦促欧盟其他国家效仿意大利,对来自中国的旅行者进行新冠检测。

但欧盟27国的其他成员国表示,他们认为没有必要这样做,尽管在一波新感染病例出现之际,中国决定放松对管控限制。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发言人表示:“1月4日周三将召开综合政治危机应对会议,以了解中国新冠疫情的最新情况,并讨论欧盟可能采取的协调措施。”

12月29日,欧盟卫生专员Stella Kyriakides在给欧盟各国政府的一封信中说,鉴于中国的新冠感染病例激增,他们应该考虑立即扩大对新冠感染的基因组测序,并监测包括机场在内的废水,以检测任何新的变种。

Kyriakides表示,由于中国可靠的流行病学和检测数据稀缺,欧盟应该“非常警惕”,他建议欧盟卫生部长们“立即”评估他们目前在冠状病毒基因组测序方面的做法。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上周表示,目前不建议对来自中国的游客采取措施。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表示,在中国流行的变种病毒已经在欧盟境内传播,欧盟公民的疫苗接种水平相对较高,与欧盟的日常感染相比,输入性感染的可能性较低,卫生保健系统目前正在进行应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