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国感染人数激增!欧盟“高度警惕”:考虑扩大新冠检测并监测机场废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0日),欧盟卫生专员斯特拉·基里亚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表示,鉴于新冠病毒在中国迅速传播,欧盟应考虑立即扩大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基因组测序,并监测包括机场在内的废水,以检测任何新的变种。

基里亚基德斯在致欧盟27个成员国卫生部长的一封信中表示,中国于1月8日取消了旅行限制,而中国缺乏可靠的流行病学和检测数据,欧盟应该“非常警惕”。

基里亚基德斯在信中建议部长们“立即”评估他们目前在冠状病毒基因组测序方面的做法。

她写道,如果测序的规模已缩小,那么各国可能会考虑重新扩大,并补充说,继续或开始监测废水,包括主要机场的污水,是很重要的。

这位专员写道,如果出现了新的变种,欧盟需要及早发现,以便能够迅速做出反应。

欧盟专员于12月29日发出这封信,此前来自欧盟成员国、欧盟卫生机构和世界卫生组织的100多名代表举行了在线会议,讨论如何应对中国的疫情。

据欧盟消息人士透露,卫生专家预计将在下周召开危机应对会议。

本周,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相继宣布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强制检测。

西班牙卫生部长卡罗莱纳?达里亚斯(Carolina Darias)周五表示,马德里政府正在推动欧盟要求来自中国的入境者提供完整的疫苗接种证明。

意大利政府随后表示,到目前为止,在米兰测试的样本中没有发现未知的病毒株。该国卫生官员早些时候的周三表示,在两架本周从中国飞往米兰的航班上,有近一半乘客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此前表示,根据周四成员国和欧盟卫生机构会议后的一份声明,不支持在目前情况下对旅客进行筛查和限制。

该机构称,欧洲人对新冠有很高的防护水平,欧洲大陆的卫生系统有能力处理目前的感染负荷,而且在测试中发现的所有变体毒株都已经在欧盟存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