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阿里巴巴张勇、复星国际郭广昌等21位民营企业家集体发声:看好中国经济!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中国官媒央视新闻周五(1月6日)报道,央视《对话》栏目日前邀请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张勇、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徐雷、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等21位领军民营企业家,寄语中国经济,为中国经济“打call”。

张勇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的信心来自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和大家坚定前行、埋头苦干的韧性。

郭广昌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的信心来自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的进一步降低、融资渠道的进一步拓宽。

徐雷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的信心来自我们的超大市场规模优势。

此外,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说道:“我认为中国经济很快就能够复苏,而且可能还会经历比较高速发展阶段。”

福耀玻璃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称:“你说问我信心来自哪里,来自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感。”

TCL创始人 董事长李东升指出,2023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来自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来自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声称,信心来自中国经济极强的韧性和中国老百姓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着中国放宽防疫政策、出台利好经济措施,高盛、法国兴业银行、摩根士丹利等多家国际金融机构均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稳步回升。

美国彭博社认为,中国防疫政策的转变将为更全面的经济复苏铺平道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Gita Gopinath预计中国经济在短期内将受到严重影响,因为它要应对不断上升的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并警告说经济放缓将对全球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Gopinath补充称,随着中国需求的复苏,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反弹。

2022年12月中旬,中国领导层承诺在2023年将重点关注经济增长。

据央视新闻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外部环境动荡不安,“给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加深,但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

会议强调:“对于我们这么大的经济体而言,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至关重要。要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