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德国监管机构:挪威取代俄罗斯成第一大天然气供应国,2022年进口减少12.3%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周五(1月6日)表示,由于俄罗斯退出化石燃料出口供应引发了能源危机,德国2022年的天然气进口量比前一年减少了12.3%,为1449太瓦时(TWh)。

德国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挪威取代俄罗斯成为德国第一大天然气供应国,占总供应量的33%,俄罗斯供应22%。

俄罗斯在2021年贡献了德国52%的天然气进口,其通过重要的北溪1号管道的输送量先后减少了60%,然后是80%,在9月初北溪管道受损后,流量降至零。

声明说:“从俄罗斯运来的天然气,通过荷兰、比利时和挪威等地的额外进口,得到了部分补偿。”柏林政府还匆忙通过了液化天然气(LNG)的船运条款,以填补进口缺口。

该监管机构指出,德国的经济形势趋紧,限制了对邻国的出口,尽管其他地区需求下降也减少了出口,而此前俄罗斯能源供应充足,传统上是允许出口的。

德国天然气出口总额为501太瓦时,比去年同期的749太瓦时下降了三分之一,使德国国内市场的净余额增加到948太瓦时(2021年为902太瓦时)。

与此同时,德国的天然气消费量下降了14%,这得益于平均气温比前四年的平均气温高出1.1摄氏度。

德国目前的天然气储存水平为90.72%,远高于监管机构2月初认为的40%的临界阈值。

然而,该声明补充说,鉴于德国总体供应状况的大局不确定性,在2023年冬季之后再次填充天然气库存仍将是一个挑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