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别再犯一年前的错误了!全球资管巨头警告:市场又在低估通胀和终端利率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0日),贝莱德(BlackRock Inc.)、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和Carmignac等一些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警告称,与一年前一样,市场正在低估通胀和美国利率的最终峰值。

在华尔街几乎一致低估通胀轨迹之后,这其中的利害关系巨大。全球股市蒸发了18万亿美元,而美国国债市场经历了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年。不过,从通胀掉期来看,人们的预期依然是通胀将相对温和,并将在一年内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而货币市场则押注美联储将开始降息。

投资委员会成员、440亿欧元(约合470亿美元)资产管理公司Carmignac交叉资产团队负责人Frederic Leroux表示,这将使市场再次陷入残酷的境地,因为工人短缺可能会导致高于预期的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将持续下去,”Leroux在电话采访中说。“危机过后,央行官员们认为他们可以决定利率水平。在过去两年里,他们意识到决定权不在他们那里,而是在通胀那里。”

他补充说,目前市场上最大的错误定价之一是,人们预期明年通胀率将降至2.5%。他还补充说,世界正在进入一个与1966年至1980年期间相当的宏观经济周期。在此期间,能源冲击曾两次将美国通胀推至两位数。

(图源:彭博社)

“我们必须生活在一个与以前截然不同的环境中,”Leroux说。在他看来,黄金、日本股市和可靠、稳健的企业将卷土重来,因为实际收益率为负的情况将持续下去,而各国央行将不愿让投资者承受太大痛苦。

上周四,美联储官员重申了央行的鹰派立场,其言论试图消除政策路径即将逆转的希望。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上周五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说,即使飙升的能源成本有所缓解,价格压力仍将继续上升。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的分析师也认为,高通胀将持续下去,经济衰退刺激美联储降息的希望不大。相反,他们预计,随着经济放缓的阵痛变得明显,美联储将会将其规模过大的加息逐步缩减为较小的加息。

“各国央行不太可能在经济衰退中通过迅速降息来拯救经济,它们是为了将通胀降至政策目标而设计的。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政策利率维持在高位的时间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要长,”包括该研究所所长Jean Boivin在内的一个分析师团队上周写道。贝莱德目前减持发达市场股票,并偏好投资级信贷,而非长期政府债券。

贝莱德:交易员押注通胀暴跌是错误的

富达投资的全球宏观主管Jurrien Timmer告诉彭博社,通货膨胀仍然是市场的一个关键风险,因为美联储一再明确表示,它希望看到该指标一路下降到2%的目标,而不仅仅是价格增长放缓。

当然,并非所有基金都同意这一观点。管理着2460亿欧元资产的荷兰资产管理公司荷宝(Robeco)认为,2023年利率、美元和通胀将触及峰值。该公司预计经济将陷入衰退,而政策制定者无力实现软着陆,这将引发降息。

但Carmignac的Leroux表示,市场对美联储可能转向政策的关注是“次要的”,因为总有一天投资者会意识到通胀比他们想象的更具粘性。

他说:“在某个时候,市场将不得不明白,还会有更多的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