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除非发生这两件事,否则别期望迎来牛市!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 DataTrek Research 周四(12月22日)的一份报告指出,除非美联储停止加息,以及对明年可能陷入衰退的企业有着更明确的盈利预期,否则股市波动性难以下降。

如果投资者能够正确衡量以上两大因素,把握从高波动性到低波动性的转变,那么就可以从股市中获利。

举例来说,标普 500 指数在 2003 年互联网泡沫后飙升 28%,在 2009年 金融危机后上涨 26%,还有从新冠大流行低点到 2020 年底上涨 61%,都是最佳例子。

(来源:福布斯)

DataTrek 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 (Nicholas Colas) 表示:“要让市场波动结构性下降,并获得高回报,投资者需要了解企业将如何提升盈利。这也意味着他们必须清楚货币/财政政策。”

眼下,投资者对这两个因素都不确定。 美联储上周表示可能会在 2023 年加息 75 个基点,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利率,这也令市场感到意外。如果通胀持续居高不下,美联储的时间表仍会产生变化。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标普 500 指数成份股公司 2023 年每股收益的平均和中值预估为 210 美元,但低估和高估的区间相当大。最高估价为标普 500 指数每股收益 230 美元,而最低估价降至 186 美元。

科拉斯解释说,有如此广泛的估计范围是正常的,因为股票目前处于熊市。而在熊市期间,不确定性很高,盈利可见度很低,加上各种宏观因素,人们普遍担心经济即将迎来衰退。

该报告称,直到波动性下降且美联储停止加息,投资者才能更好地把握企业盈利的可见性。

科拉斯表示:“随后的经济扩张期间,企业盈利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会变得更可预测。这些都是牛市。”

科拉斯还说:“投资者将继续尝试预测波动性的转变和市场触底的迹象。但根据数据,可以肯定的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随着波动性减弱后,股市将迎来反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