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TikTok全球负责人会见欧盟高级官员 首席执行官周受资表示将积极配合履行承诺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0日),TikTok首席执行官与欧盟官员讨论了这家中国公司遵守欧盟新规定的计划,以及对TikTok最近披露其监视两名记者的担忧。

周二的会议是在新的欧洲科技立法生效前召开的,同时美国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审查也越来越严格。

熟悉会议情况的官员称,在会议上,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和他的团队表示,公司致力于确保他们在遵守欧盟新规定方面所做的比法律要求的更多。该会议提出的另一个话题是TikTok最近断言,在得知员工不当访问两名记者的数据后,它收紧了协议并解雇了这些员工。

欧盟委员会负责价值观和透明度副主席Vera Jourova:“我希望TikTok能够充分履行其承诺,在尊重欧盟法律和重新获得欧洲监管机构信任方面付出更多努力。”

在与委员会的数字政策和竞争主管Margrethe Vestager)的会谈中被问及同一主题时, TikTok 发言人表示,周受资和他的团队重申了他们在爱尔兰建立数据中心并减少数据流出欧洲的承诺。 TikTok 表示,它正在将其所有美国数据转移到美国的甲骨文公司服务器上。

美国对TikTok的态度与欧盟截然不同,拜登政府的一些国会官员正在推动要么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要么迫使其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有限公司将该应用程序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欧盟的审查较少关注该公司的中国所有权,而是更多地关注其在市场上的行为。

这次访问布鲁塞尔周受资自2021年成为TikTok的老板以来的第一次。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次访问是提前就计划好的,并不是为了回应美国方面最近表示的担忧。

周受资和其他TikTok高层计划本周会见其他欧盟官员,包括司法专员Didier Reynders和内政事务专员Ylva Johansson。他们还计划下周与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进行视频通话。

这些会议召开之际,欧盟正准备颁布一些全球最严厉的规则,旨在迫使公司监管其平台上的内容。这项名为《数字服务法》的法律将在今年年中之前要求在欧盟拥有超过4500万用户的社交媒体公司(例如 TikTok)维护删除其系统上欧洲各国政府认为非法内容的。

根据欧盟隐私法《通用数据保护条例》,TikTok还面临两项现有调查,这可能会导致罚款和改变商业惯例的命令。一项调查检查了TikTok对儿童数据的处理,包括其设置是否通过默认公开他们的个人资料来暴露18岁以下的用户。

另一项调查着眼于TikTok的海外数据流,并可能导致下令暂停向中国传输欧洲用户信息。TikTok的隐私政策称,它允许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的实体对其收集的部分用户数据进行有限的远程访问。

这两项调查均由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牵头,该委员会负责在欧盟对TikTok实施《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因为该公司的隐私合规性以欧盟为基础。TikTok表示正在配合调查,并承诺遵守欧盟规则。

TikTok遵守欧盟法律之际,其他国家正在考虑可以实施某些相同规则的法案。英国议会正在审查在线安全法案,该法案将迫使公司删除仇恨犯罪和儿童色情等非法内容,并为成年人提供工具来限制他们认为可能有害或来自未经验证用户的内容。英国根据最近的草案,监管机构将有权处以高达公司全球年收入10%的罚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