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CPI报告出炉鸡蛋成最大亮点!禽流感+成本上涨,美国人快吃不起鸡蛋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2日)发布的美国CPI报告中,鸡蛋的价格最为突出,同比上涨近60%,较上月上涨11.1%。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LS)经济学家Steve Reed的说法,这是自4月以来最大的月度环比增幅,也是自1973年9月以来最大的同比增幅。

他说,仅鸡蛋就推高了12月份的食品杂货成本,导致环比上涨0.2%。“如果把鸡蛋从‘家庭食品’类别中拿出来,数据实际上是持平的,其中超过90%的增长来自鸡蛋。”截至去年12月,每打A级大鸡蛋的成本为4.25美元。

富国银行农业食品研究所部门分析师Kevin Bergquist表示:“大约4000万只蛋鸡感染了禽流感,随后在2022年被消灭,美国蛋鸡群的总规模减少了约10%。”最终总产蛋量下降了约5%。

德州农工大学农业生命推广畜牧业经济学家、农业经济系教授David Anderson表示,生产成本也引发了创纪录的价格。“这几年来,饲料成本一直高得多。随着饲料价格上涨,利润下降,经济对此的反应是生产减少,在高致病性禽流感袭击之前,我们的产蛋鸡数量已经略微减少。”

“供应或产量的微小变化会导致价格大幅上涨。换句话说,如果价格上涨,消费者无论如何都会买鸡蛋,或者他们根本不会减少太多。但在我的鸡蛋麦当劳松饼或煎蛋卷里,真的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鸡蛋,必须得吃鸡蛋。”

由于供应问题,一些零售商正在限制顾客购买鸡蛋。2022年11月29日部分批发俱乐部规定每位顾客只能买两盒鸡蛋。布鲁克林的一家全食超市(Whole Foods)最近也实施了类似的限制。

其他主要零售商都在推迟限价,Target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虽然我们的一些蛋制品库存很低,但这最终取决于品牌。我们目前没有限制客人购物。”目前,Target自有品牌Good & Gather传统鸡蛋的平均售价为4.26美元,比美国城市目前的全国平均价格高出一美分。

沃尔玛的一位发言人说:“虽然我们国家的一些地区出现了供应紧张的情况,但我们现在看到鸡蛋的供应有所改善,并且已经从一个充满挑战的假日季节中恢复过来。因为禽流感的影响,假日季节的需求非常高,目前我们对鸡蛋没有任何限购。”

Anderson表示:“我们通常会看到鸡蛋价格在春季达到峰值,尤其是餐桌上的鸡蛋,因为复活节和复活节彩蛋狩猎活动提振了鸡蛋的需求和价格。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出现,未来几个月的需求可能会使鸡蛋价格居高不下。”

“我预计鸡蛋价格在未来几个月还会继续上涨。鸡蛋生产商正在努力扩大产量。他们试图扩大产蛋鸡群,每100只鸡的鸡蛋数量衡量的生产率比去年上升了约1.3%。但由于禽流感,这是一个悲惨的循环,以前被称为高致病性禽流感。然后高致病性禽流感袭击了另一个农场,杀死了更多的鸡。”

“随着我们进入2023年,我预计产量的增长将开始赶上并超过疾病造成的损失,产量将扩大,我们将回到3.27亿左右的鸡蛋,价格将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