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CPI指数下降 通胀缓解初见成效!拜登:好消息,经济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对一项关键通胀指标两年多来首次下降的消息表示欢迎,他说,他的经济政策正在发挥作用,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

拜登在周四(1月12日)的一次演讲中说:“今天早上我们有一些好消息。”拜登指出,虽然美国消费者价格仍然高于一年前的水平,但在过去6个月里,消费者价格上涨的速度逐月放缓。“这项数据比今年夏天的9.1%有所下降。通货膨胀率目前处于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创下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当时美国大部分地区因新冠疫情而处于封锁状态。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整体CPI同比上涨6.5%,达到202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中美国核心CPI(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较上月仅上涨0.3%,较上年同期上涨5.7%。核心CPI是经济学家首选的通胀指标。这两个指标都符合经济学家的估计。

这些数据对拜登政府来说是个好消息。几个月来,由于持续的通货膨胀,拜登一直要求全国人民对他的经济计划抱有信心,他曾在上任初期提醒美国人注意经济状况。

拜登表示:“疫情肆虐,经济摇摇欲坠。我们采取了果断行动,制定了一项新战略,将经济从新冠疫情的低迷中拯救出来。与此同时,我们为未来几十年更强劲、更有弹性的经济奠定了基础。现在,两年过去了,我的经济计划正在发挥作用,这一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

拜登赞扬了其他积极的经济指标,比如美国劳工部上星期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降至50年来的最低水平。

拜登说:“我执政的头两年是有记录以来就业增长最强劲的两年。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我们显然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美国工人和家庭还有更多的喘息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