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进一步看好中国!高盛将中国今年GDP增速预期上调至5.5%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周三(1月18日)最新报道,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上调对中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预期,此前中国政府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且中国经济正在加速复苏。

(截图来源:彭博社)

高盛经济学家周二晚间在一份报告中说,他们目前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5.5%,高于此前的5.2%。

中国官方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比路透社调查预测的2.8%要好。2021年,GDP同比增长8.4%。

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2.9%,增幅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6%。此外,中国去年12月份的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失业率等月度指标也好于分析师的预期。

高盛的经济学家表示,考虑到12月份新冠感染人数激增和普遍存在的劳动力短缺,12月份的官方数据没有更糟,这一点“非常令人惊讶”。

包括Lisheng Wang在内的高盛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对药品和医疗设备的一次性需求可能帮助提振了去年第四季度数据。但这可能不足以解释官方数据与高频经济活动指标之间的差异,这些指标曾显示去年12月经济活动明显下滑。

高盛集团日前表示,中国股市可能会再上涨15%,而人民币汇率有望达到去年4月份以来的水平,原因是中国重新开放和几项关键政策调整。

包括Kinger Lau在内的高盛策略师在1月9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高盛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的12个月目标从70上调至80,理由是估值较低,以及房地产、互联网监管和地缘政治等领域的多个政策转向。

此外,以Kamakshya Trivedi为首的高盛外汇策略师在1月6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归因于围绕重新开放的乐观情绪,高盛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年底前反弹至1美元兑人民币6.5元,而此前预计为6.9。

Kinger Lau的团队写道:“在2023年的全球背景下,中国在增长、政策和通胀周期方面看起来处于有利地位。当前的市场背景让我们相信,继续减持或做空中国股票的下行风险明显高于做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