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比预期更糟糕!高盛利润十年最差,暴跌66% 股价下挫近5%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7日),高盛由于收入下降以及支出和贷款损失准备金高于预期,公布了十年来最大的利润预期差值。

高盛表示,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66%至13.3亿美元,即每股3.32美元,比普遍预期低约39%。根据 Refinitiv的数据,这造成了自2011年10月以来最大的每股收益损失。收入保持较好,为105.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略低于预期。

受此消息影响,截止发稿,高盛股价跌幅扩大至5%,现报355.3美元。

华尔街咨询公司Opimas的首席执行官Octavio Marenzi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人们普遍认为高盛第四季度的业绩会很糟糕,但问题是比预期的还要糟糕。营收基本符合预期,但盈利受到了重大打击。真正的问题在于,营业费用大幅上升了11%,而收入却大幅下降。”

Marenzi说,因此,高盛可能会提前进行更多的成本削减和裁员。

高盛表示,由于薪酬、福利和基于交易的费用增加等原因,营业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1%至80.9亿美元。这比分析师预期的季度成本高出约8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Betsy Graseck等分析师已经表示担心工资上涨会影响银行在第四季度的业绩。

结果令人失望的另一个原因是:高盛在本季度公布了9.72亿美元的信贷损失准备金,而去年同期为3.44亿美元,因为该银行为信用卡和销售点贷款组合的潜在损失拨备了更多资金。这比分析师对该季度的预期高出50%。

高盛表示,其全公司收入下降的原因是其两个主要部门资产与财富管理以及全球银行与市场业务的业绩大幅下滑。

具体而言,由于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发行活动低迷以及咨询费用降低,该银行的投资银行业务费用下降了48% 至18.7亿美元。该公司表示,更令人担忧的是,与第三季度相比,该公司的交易积压实际上有所减少。

资产与财富管理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7%至35.6亿美元,原因是私募股权持有收益小得多,债务工具减价。

最后,该银行公布的2022年平均有形普通股股东权益回报率为11%。关键盈利指标远低于高盛中期目标15-17%的回报率。

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在新闻稿中表示:“在充满挑战的经济背景下,我们在2022年为股东带来了两位数的回报,我们明确近期重点是实现战略调整,这将加强我们的核心业务,扩大我们的增长平台并提高效率。”

在高盛上周裁员多达3200人后,他们还想听听对Solomon员工人数和开支的看法,以及高盛在缩减消费者业务雄心之际有关消费者业务的细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