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一个部门“血亏”30亿 高盛毅然坚持推动消费者贷款 普通民众业务蕴藏新的商机?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13日),高盛集团表示,自2020年以来,其消费贷款业务的很大一部分损失略高于30亿美元,这推动了华尔街巨头在市场环境下所造成的代价高昂的损失。

在定于下周公布的第四季度收益之前,高盛发布了反映其新报告结构的财务信息。该银行在10月份宣布了一项全面重组,将其旗舰投资银行和交易业务合并为一个部门,同时将资产和财富管理业务合并为另一个部门。

高盛的消费银行部门Marcus于2016年推出,开局状况非常好,推出了储蓄账户、个人贷款和信用卡。其2019年成为与苹果公司的信用卡的合作伙伴,表明了其成为该行业重要参与者的雄心。

但该部门从未盈利,高盛缩减了为普通民众提供银行服务的计划。10月份的重组将消费者业务分配给了银行的不同部门。在转变之前,它与高盛的财富管理部门隶属于同一部门。

Marcus的大部分业务将​​并入高盛的新资产和财富管理部门。一些业务,包括与苹果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的信用卡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专业贷款机构GreenSky,正在转移到一个名为Platform Solutions的新部门。

高盛周五披露,其Platform Solutions部门在截至2022年的前9个月中税前亏损12亿美元。在计入运营费用和预留资金后,该部门在2021年和2020年分别亏损略高于10亿美元和7.83亿美元以弥补可能的贷款损失。该部门还包括交易银行业务,其中包括使银行能够向彼此、供应商和其他地方发送付款等服务。

高盛周五表示,它在2022年前9个月为Platform Solutions的信贷损失预留了9.42亿美元,比2021年全年增长了35%。在此期间,该部门的运营支出增长了27%。在大流行的大部分时间里徘徊在历史低点之后,整个行业的消费者拖欠率都在上升。

Platform Solutions消费者平台部门(包括信用卡和 GreenSky)的净收入在2022年前九个月总计7.43亿美元,比2021年全年增长75%,比2020年增长295%。高盛去年完成了对GreenSky的收购。

该披露没有透露高盛的消费者存款账户、个人贷款和Marcus其他部分的财务细节。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业务线属于公司的资产和财富管理部门,该部门盈利与否对公司的整体利润并不重要。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正在逐步减少个人贷款。一位知情人士说,它将结束其针对员工的支票账户试点,同时考虑以其他方式提供该产品。一种可能的选择是将支票账户推销给企业办公和个人财富客户。

就在今年夏天,高盛高管还表示,支票账户将为该银行带来新的商机。

Marcus一直是高盛的一个具有分歧话题。一些合伙人、高级管理人员和投资者反对继续向这项工作投入数十亿美元,尤其是对高盛将自行开发的支票账户和其他产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