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投资新宠儿! 债券市场迎来大牛市 全球销售创近6000亿美元新纪录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19日),债券的回报正在帮助推动全球政府和公司史无前例的超过 5000 亿美元的债券销售热潮。

从欧洲银行到亚洲企业和发展中国家主权,新发行市场的几乎每个角落都在蓬勃发展,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今年年初全球各类债券飙升4.1%的反弹,这是自1999年以来数据的最佳表现。

在2022年大部分时间被拒之门外后寻求筹集新融资的借款人突然遇到了似乎对债务有着无穷无尽胃口的投资者,因为有迹象表明通胀正在降温,各国央行将停止实施一代人以来最严厉的货币紧缩政策。对许多人来说,固定收益资产在去年的历史性暴跌将收益率推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正在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尤其是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前景下提供了进一步上涨的潜力。

柏瑞投资亚洲固定收益部门联席主管Omar Slim表示:“在我们看来,债券价格的上涨是有影响的,尤其是在涉及投资级市场时,企业基本面继续总体稳健,我们看到中国政策的急剧转变将为全球增长提供急需的推动力,减轻新兴市场的一些尾部风险并提供进一步的支持。”

对发行的过度需求、新发行优惠的减少以及超过17个月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入美国高级信贷,使得今年1月份的借贷成为迄今为止最繁忙的时段。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全球投资和投机级政府及公司债券的发行量达到5860亿美元,创下同期历史最高纪录。

法国巴黎银行EMEA投资级金融债务资本市场主管Giulio Baratta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窗口,投资者预计通胀正在平息,并将其视为进入市场的良好切入点,当然是在投资级领域,我们在订单中看到了这一点,并且交易正在收紧。”

本周美国投资级信用利差触及九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而在欧洲则是自5月以来的最低点。美国为123个基点,远低于经济衰退期间通常出现的约200个基点的高位。

相对较高的收益率吸引了投资者,但一些人担心它们不足以弥补全球增长放缓带来的风险。 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固定收益策略师Collin Martin表示,本月洪水过后供应不足可能会进一步压缩价差。“如果投资级利差继续下降并回到1%的区域,我们将开始担心,因为考虑到经济前景,这将过于紧张。”

Bloomberg Intelligence预测美国投资级债券在2022年出现半个世纪以来的最差表现后,今年的回报率将达到10%。这是他们对美国垃圾债券预测的两倍多,因为当经济放缓时,质量较高的债券往往比垃圾债券受益更多。据分析师称,新兴市场和投资级欧元计价信贷应分别增长8%和4.5%。

以下是2023年迄今为止出现的其他一些值得注意的事项:

欧元狂欢

今年年初全球债券销售的激增并不均衡。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以欧元计价的债券发行量正在打破记录,与一年前相比增长了约39%。数据显示,美元债券的销售与去年的强劲步伐大致一致。

由于欧元兑英镑的对冲成本处于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债券今年开局也很不错,这意味着目前欧洲发行人出售英镑债券并将其换回欧元的成本低于发行欧元债券。

但是,也已经有迹象表明某些地区的发行量将放缓。市场观察人士表示,中国在岸发行将从1月23日开始休假整整一周,届时将迎来农历新年假期,这可能会使亚洲的供应量急剧下降。

银行缓冲区

金融公司作为一个行业在今年的全球发行中处于领先地位,今年迄今的销售额超过2500亿美元。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在欧洲,银行发行的新债券已超过1000亿欧元(1080亿美元),创下单月最高纪录。金融机构正抓住风险偏好改善和信贷成本下降的机会启动年度借款计划,并寻求偿还大流行时期欧洲央行的廉价贷款。

慢热垃圾债券

为数不多的难以在发行方面站稳脚跟的市场之一是投机级债券市场。高收益企业和政府发行人的发行速度为 2019 年以来最低,截至1月18日的定价约为240亿美元。这可能部分是因为过去几年延长期限的垃圾评级公司正在等待利率下降前进一步采取行动。投资者对这些借款人如何度过全球衰退的谨慎态度也是一个可能的因素。

不过,有迹象表明需求可能很快就会回升。

欧洲开始出现高收益的成交,骨科设备制造商Limacorporate SpA正在销售2.95亿欧元的债券,据称收益率在10%的低位区域,而其私募股权所有者EQT则投入4810 万欧元的股权,以进一步提高其吸引力。

短期青睐

在2022年收益率飙升之后,三年期或三年期以下债券的销售额比两年前同期增长了80%以上,达到1,385亿美元。相比之下,期限为10年或以上的债券发行量有所下滑。

悉尼Kapstream Capital投资组合经理Pauline Chrystal表示:“鉴于我们尚未看到加息对实体经济和收益​​的全面影响,我们仍处于防御状态。然而,我们的讨论已经从去年保护投资组合转变为一种更平衡的方法,我们也在考虑如何参与市场反弹。”

信贷市场消息:

摩根大通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已经拨出至少100亿美元来支持其进军利润丰厚的直接贷款领域。

鉴于美国贷款市场出现困境、私人信贷出现裂痕以及美国高收益债券存在潜在的严重下行风险,瑞银集团建议投资者购买欧洲信贷而非美国债务。

挪威邮轮控股有限公司正在启动5亿美元的垃圾债券销售,使其成为利用高收益市场广泛反弹的最新借款人。

据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一位代表称,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公司已从巴克莱银行聘请Jimmy Wilson担任证券化产品销售总监。

周四欧洲一级市场的发行放缓,尽管法国公用事业公司EDF寻求大量多币种债券交易,这将成为该地区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企业交易。

EDF的四部分交易旨在通过欧元和英镑部分筹集超过30亿欧元(32亿美元)的资金,并吸引了超过70亿欧元的投资者订单。

亚洲(日本除外)投资级美元债券的违约保险成本将在一周多以来首次上升,原因是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再次浮出水面。

韩国的信贷市场正以两种速度从危机中复苏,投资者大量购买顶级公司的债务,而其他一些公司则发现筹集资金具有挑战性

由于最近的加息影响了回报,印度的投资者正在远离短期债务基金,并纷纷涌入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