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银最新研究:中国政策转变提振全球资产,投资者一周注入127亿美元创纪录!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0日)美国银行全球研究(BofA Global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为应对中国放松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截至周三的一周,投资者已经向新兴市场债券和股票基金注入了创纪录的127亿美元。

中国新冠清零政策的突然转变提振了许多不同的资产类别,从大宗商品和矿业股票,到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外汇和股票市场。

周五香港股市基准恒生指数在农历新年假期前收于近6个多月高点。中国在岸蓝筹股盘中触及5个月高点。

美银全球研究的数据还显示,每周有144亿美元资金流入债券基金,75亿美元流入股票,6亿美元流入现金,6亿美元流入黄金。

欧洲股市见证了近一年来首次周资金流入。美国银行称,有2亿美元资金流入欧洲股票基金,为49周以来首次流入。欧洲既受益于中国的重新开放,也受益于近期天然气价格的下跌。

由于资金流入新兴市场,美国银行的“牛熊指标”为3.5,为10个月高点。

尽管如此,报告还说,尽管最近出现了乐观情绪,但市场仍然面临几个主要的不确定性,因为各国央行的激进加息接近尾声,加上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以及美国围绕债务上限的政治紧张局势。

美银全球研究在报告称:“我们正处于投资周期中最棘手的阶段:经济紧缩结束,但宽松远未开始;通胀结束,但衰退尚未开始;中国重新开放,而美国正在衰退。难怪华尔街的变化得比TikTok视频还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