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统计局:第四季度家庭支出好于预期,加拿大消费者保持弹性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2023年12月的统计数据,即使面对通胀上升和利率上升,加拿大消费者仍保持弹性。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五(1月20日)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上月零售商收入增长0.5%。继11月份下降0.1%之后,11月份食品和饮料、建筑材料和花园用品的销售下降。

12月零售额的增长抵消了11月低于预期的损失,并在10月增长1.3%的基础上再添一笔。去年零售销售以相对强劲的势头结束。

数据显示,加拿大家庭支出在第四季度的表现可能好于预期,并表明消费主导的经济增长放缓将推迟开始。经济学家认为,今年前两个季度将出现技术性衰退。

统计局没有提供12月份数据的细节,该数据是基于33.5%的受访企业的回复得出的。

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和统计局自己的估计中值显示,加拿大11月份的销售额将下降0.5%。扣除汽车和零部件,零售额下降0.6%,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从销量来看,零售额下降了0.4%。

11月加拿大批发销售额环比增长0.5%,达到838亿加元。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细分行业以及机械、设备和用品行业的销售提振了销售。11月份加拿大的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销售额增长10.1%,达138亿加元,为该细分行业的新高。

机械、设备和用品行业11月增长2.0%,达到179亿加元,受到建筑、林业、矿业和工业机械、设备和用品行业的提振。与此同时,杂项细分行业的销售额下降5.1%至122亿加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