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新冠疫情改变职场?研究显示四天工作制或成为加拿大企业主流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最新研究显示,随着新冠疫情后工作时间和工作条件的不断调整,每周工作四天可能正成为加拿大企业的主流趋势。

招聘公司Robert Half的一项调查发现,91%的受访高管表示,他们支持自己的团队每周工作四天。大多数经理还预计,他们的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缩短每周工作时间。

在接受调查的员工中,近四分之三的人表示,他们愿意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换取每周多休息一天。

研究发现,为员工提供每周工作四天的选择,可以提高员工的留任率、工作效率和幸福感。

Robert Half高级区域总监Mike Shekhtman表示:“让人们自主制定自己的时间表体现了一定程度的信任,这确实能提振士气和工作效率。”

虽然护士和警察等轮班工人长期以来每周的工作时间都很紧凑,但新冠疫情动摇了职场文化,让每周5天、朝九晚五的工作无处不在。

Shekhtman说:“新冠疫情改变了工作模式以及我们思考和操作的方式。我们正处于一个转折点,人们正试图用一张空白的画布重新想象最佳的模式是什么,既能支持工作和职位的期望,又能符合人们的需求。”

朝九晚五的工作日,以及后来的5天工作周,在工业革命期间被广泛采用。Multilevel Leadership Consulting Inc.的首席执行长Sandeep Aujla说,从那以后,情况没有太大变化。

Aujla说:“我们从工业时代过渡到信息时代,从未改变。但疫情迫使我们重新考虑我们的工作时间表预期。”

虽然4天工作周可能适合一些人和组织,但Aujla说这不是一个万能的解决方案。“我不相信全球性的解决方案。我个人认为灵活性是关键。解决办法是创造性地思考,说,‘让我们了解人们的现状’,而不是把一刀切的解决方案强加给每个人。”

但4天工作周可能代表两种不同的事情:压缩的一周或减少的一周。

在压缩模式中,员工通常每周工作4天,每天工作10小时。人力资源公司great amplify的首席认可官莎Sarah McVanel说,许多员工已经开始每天工作10个小时。“不管怎样,很多人都在延长工作时间。他们把孩子哄上床,然后又回到电脑前。很多专业人士工作时间过长,这就是他们精疲力竭的原因。”

McVanel说,将每周工作时间减少到4天,即使官方规定的每天工作时间是10个小时,而不是8个小时,也有助于许多员工的身心健康。

同时,在减少的一周中,工作的总天数和总工作时间都减少了,例如每天8小时,每周4天。

一个名为“全球4天工作周”(4 Day Week Global)的非营利组织倡导所谓的“100-80-100”模式——100%的薪酬、80%的时间和100%的生产率。

这个组织在英国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涉及70多个组织。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实验进行到一半时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88%的参与组织表示,每周4天工作制对他们的企业很有效。

此外,49%的人表示工作效率有所提高,而46%的人表示尽管每周工作时间减少了,但工作效率仍达到了相同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