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投行裁员潮引发担忧?加拿大银行尚无裁员计划,但可能下调奖金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猎头公司和行业高管表示,加拿大一些顶级投行计划维持员工水平,以满足客户在商业周期起伏时保持相同覆盖率的期望。

1月11日包括高盛在内的美国投资银行开始裁员3000多人,理由是宏观经济环境具有挑战性,引发了人们对加拿大银行可能会效仿的担忧。与全球同行一样,许多加拿大投资银行在疫情期间增加了人手,但去年却发现交易放缓。

以加拿大最大的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为例,在截至2022年10月31日的两年中,其资本市场部门的员工人数增长了71%,达到6887人。

但与此同时,加拿大的并购交易去年下降了39.7%至897亿美元。根据Dealogic的数据,这一数字超过了2021年的全球交易价值下降36%至3.8万亿美元。

根据Dealogic的数据,加拿大的银行尚未宣布裁员,一些银行甚至表示可能会增加员工人数,不过今年的交易规模较去年同期下降了近50%,至32亿美元。

猎头公司Heidrick & Struggles多伦多办事处合伙人Dominique Fortier对路透社表示:“目前有一种感觉,认为没有必要削减薪酬体系。”

“当2021年出现增长时,一切发生得如此之快,招聘没有相应的增加,所以我不认为我们的员工数量会出现同样的下降。”

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 Dominion Bank)一名发言人表示,该行预计在完成交易的过程中,将继续扩大其全球投行业务,该行去年同意收购总部位于纽约的精品投资银行Cowen Inc .。

另一家加拿大银行Desjardins的发言人表示,该银行将继续投资于其不断增长的资本市场部门。

专攻金融服务业的多伦多招聘人员Bill Vlaad表示,尽管对投行团队的稳定性存在一些担忧,但加拿大不太可能出现美国级别的裁员,除了每年对表现不佳的员工进行所谓的"维持性裁员"。

“美国非常灵活。他们会很快地进出热点地区。加拿大没有这样的特权,必须保持相对稳定的覆盖范围。有一群始终如一的人在工作,而且年与年之间、十年与十年之间波动都不大。”

但如果今年交易活动继续低迷,银行奖金可能会受到冲击。

据Dealogic的数据,加拿大皇家银行去年在加拿大并购、股权资本市场和债务资本市场排名第二。知情人士称,加拿大皇家银行没有在加拿大投资银行部门裁员的计划。

猎头和律师表示,与加拿大相比,美国解雇银行家的成本更低。就业律师事务所Levitt Sheikh高级合伙人Howard Levitt表示,加拿大投行员工将有权获得4至27个月的全额遣散费,具体取决于他们的地位、再就业能力、年龄和服务年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