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一文看懂:为什么想移民的人越来越多 想移民美国的人越来越少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期的调查显示,想移民美国的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少。

安德里亚·阿切尔 (Andrea Archer) 是一名32岁的伦敦儿童保护专家,她4岁时就开始和父亲一起在加州度假,一直相信自己长大后会搬到美国。

2012年,阿切尔获得了绿卡,因为她的父亲是美国公民。奥巴马当时是总统,阿切尔认为美国的新时代正在开始。

但当阿切尔在2017年获得绿卡时,这个曾经充满希望的国家变得不安全了。美国似乎动荡不安,政治上充满争议。她决定她不想移民到美国,2021 年,阿切尔取消了她的绿卡。

根据周二(1月24日)公布的盖洛普世界民意调查数据,阿切尔是自2017年以来对美国的看法发生巨大变化的众多人之一。尽管美国仍然是世界上大多数人最想移民的国家,但想要移民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少。

该民意调查调查了全球16%的成年人,即约9亿人,了解他们移居另一个国家的愿望。在全球范围内,人们的移居愿望达到了十年来的最高点,但移居美国的兴趣却大幅下降。当被问及他们想移民到世界上的哪个地方时,五分之一的潜在移民(约18%)将美国列为他们未来理想的居住地。2017年只有17%(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比率)表示他们想搬到美国。在前几年,意愿移民美国的民调在20%到24%之间。

到2017年,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开始。作为他担任总统后的首批行动之一,特朗普签署了第一版禁止来自几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的旅行者入境的政策。同年,根据政府的零容忍计划,在南部边境儿童开始与父母分开。2017年8月,白人民族主义者和另类右翼成员聚集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举行暴力集会。

盖洛普世界新闻执行编辑、该报告的作者之一朱莉·雷 (Julie Ray) 表示,此类政策和事件可能会阻止人们移居美国,并影响世界各地的移民对美国的看法。

她说:“这是一种有据可查的令人不寒而栗的效果。”

阿切尔说,2017年是她获得绿卡的那一年,也是她开始重新考虑移居美国的一年。

她说:“那段时间相当令人不安,感觉好像我们已经投入的那种美国梦在我们眼前慢慢地破灭了。”

阿切尔刚开始通过在英国和美国之间来回奔波,推进重新安置的计划,并有望获得她的社会安全号码。

但当乔治·弗洛伊德 (George Floyd) 于2020年在明尼阿波利斯被警察谋杀后,阿切尔正式改变了主意。她不想再住在美国。

她说:“一旦我们在世界舞台上发生了这起事件,一旦我们看到总统 [特朗普] 的反应,我们就会感到不安全。”

回到伦敦后,阿切尔说她不知道是否会给美国再一次机会。她说她很犹豫,目前,美国不是她期待看到未来的国家。

她说:“只是觉得这个国家不再符合我们的一些核心原则和价值观。”

最近的政治气候并不是阻止一些以前考虑移民美国的人的唯一因素。

阿纳斯·阿尔马斯里(Anas Almassri),一名27岁的博士生,也认为美国不适合他。阿尔马斯里在巴勒斯坦出生长大,于2019年抵达华盛顿特区,获得著名的乔治敦大学阿拉伯研究项目的第二个硕士学位。

他说,他被美国“无限的机会”所吸引。然而,他说他发现的是一种“工作狂文化”,缺乏成就感,而且一个人的价值不如他们的工作地位重要。

阿尔马斯里在完成学位后立即返回英国,尽管美国可以为他提供更好的职业前景。

阿尔马斯里说:“我试图在寻求安全和验证之间找到平衡,但同时又不牺牲你作为一个人的价值,作为一个人,超越你和机构隶属关系,美国不能给我这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