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华裔社区惊现大规模枪击案 拜登下令联邦政府大楼降半旗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于当地时间周日(1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要求联邦政府大楼降半旗,向遇难者致敬。此前,一名枪手据称在洛杉矶郊区蒙特雷公园举行农历新年庆祝活动附近的一家舞蹈工作室开枪射击了20人,其中10人死亡。

拜登在声明中说,降半旗“以示对无谓暴力行为的受害者的尊重”,直至周四日落。

拜登周日晚上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虽然我们对这起毫无意义的袭击的动机仍有很多不知道的地方,但我们知道,许多家庭今晚都很悲伤,或者祈祷他们的亲人能从创伤中恢复过来。”

拜登还谈到了这次袭击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的AAPI)社区的影响。

拜登写道:“蒙特雷公园是美国最大的AAPI社区之一,许多人本周末与亲人和朋友一起庆祝农历新年。”

“在我们等待执法部门提供更多关键信息的同时,我想向蒙特利公园社区和更广泛的地区保证,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支持你们。”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周日在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的一次活动上称这起枪击事件“毫无意义”,并表示它发生在“一个文化庆典的时刻”。

“我们这个房间里的所有人以及我们国家的所有人都明白,这种暴力必须停止。随着我们了解更多情况,拜登总统和我以及我们的政府将继续向地方当局提供全力支持。”

当局已经确认,在蒙特利公园一家舞蹈工作室发生致命枪击事件的男子是72岁的赫米特居民胡灿(Huu Can Tran,音译)。

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称,胡灿在托伦斯市塞普尔维达大道和霍桑大道附近的一个购物中心停车场开枪自杀。

洛杉矶县警长Robert Luna说:“我们仍不清楚作案动机。”

两名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称,嫌疑人最近曾出现在赫梅特警察局,称他的家人试图毒死他。

Luna说:“调查仍在继续……我们想知道如此可怕的事情是如何发生的。”

当地时间周六(除夕)晚上10点20分左右,枪手在西加维大道的明星交际舞工作室(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开枪,造成10人死亡,10人受伤,随后开始追捕枪手。

官员们说,蒙特利公园枪击案发生大约20分钟后,胡灿走进了附近阿尔罕布拉市的Lai Lai Ballroom & Studio。卢纳说:“嫌疑人走了进去,可能是想再杀两个人。”“但两名社区成员解除了他的武装,拿走了他的武器,嫌疑人逃跑了。”

Luna说,周日上午10点20分,警方发现了驶离枪击现场的白色货车。当警察离开巡逻车与车内人员接触时,他们听到了一声枪响。

下午1点,特警小组确定嫌疑人开枪自杀,并当场宣布死亡。当局说,货车里的男子就是大规模枪击案的嫌疑人胡灿。

在对货车的搜查过程中,发现了一些证据,将嫌疑人与这两个地点联系起来。当局说,在有被盗车牌的货车内发现了一把手枪。

Luna说:“我可以证实,目前没有明显的嫌疑人。”

据有关部门称,社区成员在阿尔罕布拉市被盗的武器是一把装弹匣的半自动突击手枪,并附有加长弹匣。持有这种带有加长弹匣的枪支在加州属于非法行为。

洛杉矶县治安官部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嫌疑人是一名成年亚裔男子,身高约5英尺10英寸(约1.73米),体重150磅(约72公斤)。一张照片显示,该男子身穿黑色皮夹克,戴着无檐便帽,戴着眼镜。

根据一份公开记录和执法部门的消息,胡灿一直住在Hemet West的湖区,这是一个移动住宅公园,招牌上写着“55岁以上活跃生活社区”。

“我脑子里仍然有问题,那就是,这名枪手的动机是什么?他有精神疾病吗?他是家庭暴力施暴者吗?他是怎么得到这些枪的,是通过合法途径吗?好吧,这些问题必须在未来得到回答,”美国众议员Judy Chu在周日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蒙特利公园警察局长Scott Wiese说,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执法人员是“我手下一些最年轻的警察”,其中一些人在街上只有几个月的时间。

“当他们进入停车场时,现场一片混乱。有受伤的人。人们试图逃离所有的门,”Wiese说。

Wiese说,他们在到达大楼几分钟后就进入了大楼,看到了“他们都没有准备好的”大屠杀现场。

据报道,作为枪击案发生现场的蒙特利帕克市本来计划举办为期两天的大规模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市中心一大片街区被临时改装成拥有娱乐、餐饮和购物中心的节庆场所,南加州成千上万的民众都可能前来欢庆农历新年。但是大年三十枪击案发生后,整个场地都被警方封锁,庆祝活动也都被取消。

虽然包括美国首都华盛顿在内的许多亚裔社区原先计划的新年庆祝活动仍然在大年初一如期举行,由美京中华会馆在华盛顿市中心中国城举办的大型春节游行集会活动也顺利照常举办,但是参与新年庆祝活动的华裔和亚裔民众心中难免会有一丝担忧,而警方则加大了为新年庆祝扩大而采取的警巡和戒备。

蒙特利帕克市约有6万名居民,其中65%为来自中国大陆或台湾的华裔、以及越南裔等亚裔人口。

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表示,蒙特利帕克市是一个安静、平和又美丽的地方。这里大家都互相认识,也都会互相帮助。

“很多人昨晚都给我打电话,他们害怕这是一次仇恨犯罪,”庄佩源说。

另一位父母家距离枪击案现场很近的30岁邱姓女士向路透社表示,一开始很多人误以为枪声是庆祝新年的鞭炮声。

“很多老人居住在这个地区,这里通常也非常安静,”去父母家过春节的邱姓女士说。“这种事情你是不会想到会在这里发生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