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警惕! 美国汽车贷款拖欠人数超2008年金融危机 收回汽车大幅攀升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人正在面临车辆被收回的风险,这对美国经济来说是一个不祥之兆。在大流行期间,二手车价格飙升迫使买家为他们的车辆申请更大的贷款。在刺激支票、劳动力市场紧张和股市飙升的时代,每月支付似乎是可行的,但随着通货膨胀侵蚀预算和就业市场降温,许多人的情况发生了变化。

现在,拖欠汽车付款的美国人比金融危机期间还多。根据惠誉评级的数据,12月,至少逾期60天还款的次级汽车借款人比例从2021年4月的七年低点2.58%上升至5.67%。相比之下,2009年1月为5.04%,是大衰退期间的峰值。

汽车拖欠率上升

(来源V:Fitch Ratings)

更高的利率使得每月还款变得更加困难。根据Cox Automotive的数据,12月份平均新汽车贷款利率为8.02%,高于去年同期的5.15%。然而,次贷借款人的利率可能更高。拖欠汽车贷款两个月以上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6.7%。

负担能力

尽管收回车辆的数量在增加,但仍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在汽车拍卖公司Manheim的数据显示,2022年收回的汽车数量比上一年增加了11%,但仍比2019年下降了26%。

贷款人何时可以收回汽车因州而异,但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说法,在许多情况下,只要借款人违约,这种情况就会发生,通常是在没有按时还款的情况下。不过,通常需要连续两到三次错过付款才能收回。

根据商务服务公司Experian的说法,一旦车辆被扣押,收回就会影响借款人的信用评分,只要它留在信用报告上,那么通常会持续大约7年。

Bankrate首席财务分析师Greg McBride表示:“标价上涨,所以人们借了更多的钱。这让很多家庭背负着巨额还款。每月700或800美元的汽车付款绝对会破坏预算。因此,特别是对于我们信用较弱的客户,我们已经看到拖欠和违约的增加,这可能预示着如果经济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放缓,将会出现更广泛的趋势。”

Greg McBride的建议是直面麻烦:“如果你遇到困难,请提前致电你的贷方。他们可能会修改贷款或其他可以解决的安排,这样你就可以保留车辆。”

然而,随着汽车价格趋于稳定,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自己欠的钱超过了汽车的价值,有些人选择放弃汽车,而不是继续努力还清汽车贷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