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能源安全转型“雷声大雨点小” 银行融资6年来比例没增加过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 Sierra Club 和 Fair Finance International 等环保组织委托编写的报告显示,自 2016 年以来,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活动银行贷款和债券承销总额 2.5 万亿美元的 7%,说明六年来银行融资中用于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几乎没有变化,这引发了人们质疑贷款机构推动能源客户变得更加环保的效率。

去年,可再生能源在资金中的份额为 8%,而在 2021 年和 2020 年,这一比例分别为 10% 和 7%。

总的来说,银行为可再生能源提供融资的年度总额从 2016 年的 232 亿美元增至 2021 年的 346 亿美元,但用于化石燃料的金额也有所增加,使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大致保持不变。

研究员 Ward Warmerdam 表示:“为了实现各自的气候目标,银行对化石燃料的融资应该逐步取消,进而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融资。”

至于贷款人表示,鉴于全球能源需求,他们必须为化石燃料提供资金,但他们同时也正在帮助企业向低碳转型。

国际能源署分析表明,2021 年至 2022 年期间,约 48% 的能源总投资将用于低碳能源供应。

报告称,摩根大通、花旗和巴克莱在 2016 年至 2022 年间的可再生能源份额为 2%,加拿大皇家银行为 1%。

该研究涵盖了全球 60 家最大的银行和 377 家能源公司,并从可再生能源定义中排除了生物质、核能和碳捕获与储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