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下周重磅事件:“超级周”来了!三大央行、非农、科技巨头竞相争艳 市场恐掀起滔天巨澜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市场来说,这是风险偏好占据上风的一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自2022年4月以来首次收复各自的200日移动均线。看跌押注有所缓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看跌看涨期权比率在年初触及极度看跌水平后进一步放缓,而“恐慌指数”VIX指数目前难以维持在关键水平20上方。而这发生在本周进一步裁员、企业支出缩减和消费者支出前景疲软的情况下。接下来的一周将是忙碌的一周,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均将公布利率决定,指数权重企业也将公布更多财报。

以下是下周需要关注的一些关键事件:

2月1日(星期三):美联储利率决定

目前的市场预期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在即将到来的FOMC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并在3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使最终利率达到4.75%-5%的区间。这并不像美国政策制定者一直在指导的那样鹰派,可能会带来一些拉锯战的局面。就在上周,美联储官员仍表示支持加息至5%以上,并且在2023年底之前不降息。新的经济预测和点阵图只会在3月的会议上公布,这使得市场情绪对即将发布的美联储声明,尤其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语气高度敏感。鉴于通胀数据仍高于目标,美联储可能不会过早向市场灌输任何转向的希望,但任何强调更依赖于数据的立场都可能被市场积极看待。最近的经济数据支持美联储采取不那么激进的立场,但政策制定者迄今尚未动摇。

在从2022年9月的峰值下跌近12%之后,美元在过去一周基本上处于盘整模式。到目前为止,疲软的走势表明目前还需要观望,美元正在101.00的支撑位上歇息。随着较低的高点和较低的低点的出现,整体向下的倾向仍然存在。CFTC的数据显示,自2022年11月以来,投机者实际上已转向美元兑其他10国集团(G10)货币的净空头头寸,解除了此前积累的净多头头寸。

(图表来源:IG Charts)

2月2日(星期四):英国央行利率决定

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67%的概率)至4%,然后在随后的两次会议上将加息幅度下调至25个基点。英国央行此前的预测显示,通胀将从2023年中期开始大幅下降,而英国经济将在整个2023年陷入衰退,因此下一阶段的猜测一直围绕着今年11月或12月可能降息25个基点展开。英镑/美元最近似乎完成了反向的头肩模式,该货币对在其颈部阻力位1.245下方徘徊。在接下来的一周,任何突破1.245的可能性都值得关注。

(图表来源:IG Charts)

2月2日(星期四):欧洲央行利率决定

与英国央行类似,市场一致认为欧洲央行下周也将加息50个基点(86%的可能性),这将使关键利率达到2.5%。欧洲央行此前的预测指出,通胀将持续到2025年,因此在2023年上半年,加息的道路似乎将持续下去。目前的预期是,在未来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然后将加息步伐下调至25个基点,直到存款利率达到3.5%。在过去几个月里,政策制定者的语气鹰派,这可能会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保持下去。

这将使欧元/美元成为焦点,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欧元/美元一直受到上升通道模式的良好引导。1.094水平可能是下一个要克服的阻力线,以便为下一个1.120水平铺平道路。目前整体走势仍偏向上行,最近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出现看涨交叉。

(图表来源:IG Charts)

2月3日(星期五):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预计下周的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放缓,1月份新增就业17.5万个,低于去年12月份的22.3万个。这将标志着失业率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在持续裁员的情况下,失业率预计将回升至3.6%(之前为3.5%)。劳动力需求的放缓与美联储推动更可持续的工资增长的目标是一致的。由于这些数据在美联储会议之后才发布,市场走势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政策制定者的看法。如果美联储官员坚持他们的鹰派基调,就业增长表现不佳和失业率高于预期可能会使衰退担忧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2月1日至3日:美国大型科技公司财报发布(Advanced Micro Devices、Meta Platforms、Alphabet、苹果、亚马逊)

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有25%的公司发布了财报,其中70%的公司收益超出预期。这低于过去80%左右的历史趋势,尽管如此,这一水平仍处于较高位表明市场对当前状况的看法不那么悲观,为财报超出预期时股价表现优异提供了低门槛。本周,大型科技股在市场的看涨走势中占据主导地位,下周的责任将落在几家大型科技股身上,以跟上这一势头。值得注意的财报发布包括AMD、Meta平台、Alphabet、苹果和亚马逊。

纳斯达克100指数本周已突破关键的下行趋势线阻力位,暗示市场人气转向上行。未来一周,该指数可能将目标锁定在12200点,突破这一水平可能为下一步到达13000点铺平道路,那里是斐波那契汇合区所在。

(图表来源:IG Charts)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