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45亿加元恐遭浪费,联邦经济适用房项目多数至今未完工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本文转载自房大师

联邦政府已拨出数十亿加元用于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建造经济适用房,但施工延误表明许多获批资金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到目前为止已经逾期,但仍未竣工。

快速住房计划(The Rapid Housing Initiative)是一项于2020年启动的联邦计划,旨在为城市和非营利组织提供资金,为包括无家可归者在内的弱势加拿大人建造经济适用房。

联邦政府在前两轮项目资金中提供了25亿加元,条件是在大多数地方必须在12个月内或在18个月内(偏远社区可获得更长时间)建造获得批准的经济适用房单元。

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为回应一名国会议员的书面问题而整理的一份文件显示,大多数获批的经济适用房单元尚未建造。

第一轮申请于2021年3月底结束,4,792个单位获得资助,而在一年后结束的第二轮申请中,又有5,473个单位获得批准。

CMHC于11月30日的回应称,获批建造的近一万个经济适用房单元中,仅有1,449个单元完成了建造。

CMHC和住房部长Ahmed Hussen的办公室都不愿透露有多少项目错过了12或18个月的最后期限。然而,CMHC发言人Leonard Catling承认一些项目已被推迟。

Leonard Catling说:“由于过去几年住房开发商面临前所未有的情况,包括供应链中断、成本上升和与恶劣天气相关的事件,一些项目预计并将花费更长的时间,这主要是由于基础设施和建设方面的挑战。”

渥太华大学住房政策专家兼兼职教授卡洛琳·惠茨曼 (Carolyn Whitzman) 表示,联邦政府将快速住房计划吹捧为一个成功案例,因为获准建设的单元数量超出预期。她指出,前两轮批准超过目标2,600个单位。

图片来源:Pexels

但惠茨曼表示,许多经济适用房项目存在一些障碍,包括居民的反对和省政府的支持不足。她指出,经济适用房的成功建设十分仰赖市镇级政府之前真正强有力的合作。

此外,惠茨曼也指出,经济适用房建设的缓慢进度,也是受到建筑成本上升和劳动力短缺的影响。

11月,联邦政府宣布了第三轮计划,将额外提供15亿加元的资金。

联邦政府已将该轮的建设时间表延长至大多数房屋的18个月和北部或偏远社区项目的24个月。

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政府将经济适用房作为其支持和扩大中产阶级议程的基石。特鲁多早在2017年就宣布了其国家住房战略,这是一个向经济适用房投入数百亿加元的10年计划。但现在这项计划由于执行问题面临不少批评的声音。

在1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审计长Karen Hogan发现,政府没有跟踪其在建筑经济适用房方面取得的进展,尽管此前特鲁多政府的目标是到2028年,将因无法负担住房而无家可归的情况减少50%。

霍根的报告还发现,联邦政府之间存在数据缺口,这使得评估项目是否成功变得困难。

CMHC自2018年以来已累计为该计划花费了45亿加元。但该报告发现该公司并不知道谁从其计划中受益。

Whitzman表示,未能跟踪计划的成功可能会导致公众不信任,并引发人们怀疑联邦政府是否可以解决住房负担能力等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