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更进一步?加拿大BC省将通过法律将个人持有海洛因等烈性毒品合法化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娱乐用大麻合法化四年后,加拿大将于1月31日再次展示进步的毒品政策,届时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一项将个人持有烈性毒品合法化的法律将生效。

BC省将不再对18岁及以上携带海洛因、吗啡、芬太尼、可卡因、甲基苯丙胺和摇头丸(又名摇头丸)等硬毒品少于2.5克的成年人提起刑事诉讼。相反,如果他们提出要求,将向他们提供有关社会项目和治疗的信息。无论拥有多少毒品,贩卖毒品仍然是非法的。这项实验将持续三年。

“鉴于我们的理解,药物使用是一个健康问题,而不是一个犯罪问题,”BC省精神卫生和成瘾部长Jennifer Whiteside说:“我们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来解决耻辱和羞耻。” Whiteside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新法律将使人们更容易寻求支持。

公共卫生专家表示,这项实验的可能性很小。自1959年以来加拿大BC省一直是药物政策试验的中心,当时它开设了世界上第一家美沙酮诊所。从那时起,这家诊所尝试了其他几个所谓的减少危害项目,这些项目支持消除吸毒的犯罪污名,转而关注使用者潜在的社会、经济和精神健康问题。

尽管如此,BC省仍然受到与毒品有关的死亡和犯罪水平上升的困扰。根据该省验尸官服务的数据,去年每10万人中有41.7人死于药物过量,是1996年的五倍多。相比之下,2020年美国吸毒过量死亡人数为每10万人28.3人。BC省为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为吸毒者提供服务和设施。

一名发言人说,自2017年以来,BC省已投资10亿加元(7.51亿美元)扩建现有设施,例如增加数十个过量预防站点。BC省每年还在心理健康、药物使用治疗和其他服务上花费28亿加元。精神卫生部长Whiteside说:“合法化是一个更大的工具箱中的一个工具,我们需要在前所未有的有毒毒品危机中,用它来解决一个可怕的、毁灭性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