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这一“定时炸弹”恐比1929大萧条更恐怖!华尔街大空头集体出动:一场无序暴跌悄然逼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3日),随着美国失业率跌至53年低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二周走高。但一些最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正在拉响警报:10多年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一场不受控制的放松。

“基本上年龄在40岁以下的人,都没有真正在熊市中进行过专业投资,”知名大空头、Kynikos Associates创始人查诺斯(Jim Chanos)本周在迈阿密举行的iConnections Global Alts 2023会议间隙说。

查诺斯说,市场欺诈行为的消除往往滞后于金融周期,因此投资者在向那些业务可疑或不完整的客户放贷和投资时,可能会更加挑剔。然而,他主要担心的是,公司的利润率比正常水平高出50%,而市场价格仍然过高。

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创始人、亿万富豪辛格(Paul Singer)在迈阿密管理基金协会(Managed Funds Association)举办的一次私人活动中对众多对冲基金经理和大型投资者警告称,市场可能出现无序暴跌。

辛格表示,熊市尚未结束,20%的跌幅可能还不够。由于会议不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这位亿万富豪还补充说,超过十年的激进货币和财政政策不可能在一年内就化解。

标普500指数在2022年重挫19%,但今年截至周四反弹8.9%。该基准指数从周二开始连续三天上涨超过1%,因为尽管失业率处于53年低点,但投资者押注随着通胀缓解,美联储不久将结束加息。

在央行以数十年来最快速度上调基准贷款利率之际,各家对冲基金也一直在为应对市场动荡做准备。尽管市场叙事已经转向所谓的经济软着陆,并导致市场因风险偏好增强而上涨,但一些投资者,例如尾部风险对冲基金公司Universa Investments,仍认为债务膨胀是一颗定时炸弹,势将造成堪比大萧条的破坏。

现年78岁的辛格也做出了类似的对比。知情人士称,辛格表示市场上的许多估值指标仍然高于1929年或互联网泡沫时期。

《黑天鹅》(The Black Swan)一书的作者、尾部风险对冲基金公司Universa Investments的顾问塔勒布(Nassim Taleb)本周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我,“肿瘤”在整个市场普遍存在,包括加密货币、房地产和仍在艰难经营的烧钱公司。“情况暂时不会好转,”他说。“我们的估值是史上最奇怪的。”

说到这些基金经理,有一种奇怪的兴奋气氛。通常情况下,这些基金在市场动荡甚至下跌时获利。辛格的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去年刚刚筹集了130亿美元,是该公司历史上筹集资金最多的一年,因为他们预计会有新的机会。我们可以看到激进投资者、尾部风险基金和卖空者的大规模复苏,这些投资者在大流行引发的迷因股热潮中变得非常不受欢迎。

桥水的新时代

现在,达里奥(Ray Dalio)已经放弃了控制权,桥水基金的新领导层正在寻求给公司留下自己的印记。一个重大变化是:卡尼尔-坦布尔(Karen Karniol-Tambour)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第一位升至最高投资职位的女性,而她年仅37岁。

她在与普林斯(Bob Prince)和延森(Greg Jensen)一起被任命为联合首席投资官后的第一次采访中表示,此举“酝酿了16年”。延森在她还是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大四学生时就将卡尼尔-坦布尔招入了公司。

长期以来,资产管理行业的高层一直缺乏女性,而对冲基金公司则以男性为主,这使得卡尼尔-坦布尔的晋升更加引人注目。业内其他晋升的女性包括科赫(Katie Koch),她最近被任命领导TCW集团(TCW Group),以及高恩卡尔(Mala Gaonkar),她创办了一家新公司,这是该行业历史上由女性领导的对冲基金首次亮相时规模最大的一次。奈蒂米(Divya Nettimi)最近也启动了一只10亿美元的对冲基金。新的一页似乎要翻开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