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规则已变! 美国财政部:更多电动汽车将获得税收抵免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2日),根据美国联邦政府公布的变化,更多电动汽车将有资格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此举是在汽车行业游说者要求更好地定义政策符合资格的要求压力下采取的。

美国财政部周五表示,他们正在修改《降低通货膨胀法案》内,如何对受规定价格上限约束的车辆进行分类,该法案对补贴规则也进行了修订。此举有效地扩大了符合条件的车辆的数量。

该部门表示,结果就是更多以前不在适用范围内的电动车和SUV将符合条件。

这些变化标志着汽车行业的阶段性胜利,该行业一直在敦促政府调整最初豁免某些车型的资格要求,包括特斯拉Model Y和凯迪拉克Lyriq版本。

此前,特斯拉和竞争对手福特汽车最近也降低了电动汽车的价格,包括在早期政策下过于昂贵而无法获得优惠资格的车型配置。

汽车创新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Bozzella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决定,它消除了一些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混乱,并对立即在今天(和明天)购买电动车或SUV的客户有所帮助。”

《降低通货膨胀法》取消了每个制造商销售的汽车数量上限,使更多买家能够利用信贷,此举同时也恢复了特斯拉和通用汽车车型的信贷。与此同时,该法律还根据车辆价格、纳税人收入和车型制造地采取了几项新的限制措施。

例如,现在要获得抵税资格,电动汽车必须在北美组装,并且制造商的建议零售价不能超过一定金额。对于SUV、卡车和皮卡,上限为80,000美元;对于所有其他车辆,为55,000美元。

为了确定哪些车辆符合条件,财政部最初表示将依赖环境保护局制定的企业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该标准将特斯拉的Model Y和福特的Mach-E等电动车的某些版本定义为轿车。

汽车制造商和游说团体反驳说,该定义与其他联邦机构对SUV和汽车的分类方式不一致。

财政部表示:“现在分类将基于车辆标签和FuelEconomy.com上关于车型的发布内容。这一变化将使具有相似特征的电动车得到一致的对待。”

今年1月,特斯拉将其基准Model Y电动车和高端性能版Model 3的价格分别下调至52,990美元和53,990 美元,以使这些车辆符合条件。几周后,福特也降低了Mach-E的价格。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一直对最初的资格规则直言不讳,敦促客户直接向政府发表见解和评论。

财政部周五还表示,在 1 月 1 日之后购买车辆的客户现在可以申请税收抵免。

《降低通货膨胀法案》还提出了旨在促进国内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的复杂要求,要求汽车公司在北美组装它们,以便它们有资格获得信贷。电动汽车需要至少40%的电池关键矿物来自美国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到2026年,这一水平将上升到80%。

此外,到2024年,50%的电池组件必须在北美制造或组装,到2028年,这一比例将逐渐上升至100%。财政部周五表示,有关这些要求的指南将于3月发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