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被华尔街“抛弃” 福特Q4财报不及预期 分析师:看不到业绩增量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2日),华尔街似乎对福特失去了信心。在周四盘后的财报显示,福特在结构性提高利润率方面进展非常缓慢。

高盛分析师Mark Delaney在一份新的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投资者的一个主要关注点将放在福特提高其结构性利润率的能力上,同时也将盈利转向长期增长的电动车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相关产品。”

对该公司的担忧已经反应在了周五的交易时段中,在令人失望的季度利润之后,这家传奇汽车制造商的股票下跌了6%。截至发稿,福特的股价已经跌至13.20美元。

该公司的高管将原因归咎于汽油动力汽车的生产成本仍然很高,以及与转向电动汽车开发相关的费用等。

福特第四季度的表现与预期:

收入:440亿美元,而预期为399亿美元

调整后每股收益:0.51美元,预期为0.62美元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26亿美元,而预期为34.5美元

财报中较好的方面,是管理层对削减成本的紧迫感以及强劲的资产负债表。然而,业绩的不佳表明华尔街的估计仍然过于乐观,同时福特的汽车是过去两年美国召回率第一多的。

与此同时,本季度的另一个积极因素是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财报电话会议对于预期的憧憬。

前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因重振公司在华尔街人士和公众中的形象而受到赞誉,主要是通过推出热销电动汽车,如Mach-E和F-150 Lightning。但这位首席执行官在电话会议上承认,2022年的利润表现令人无法接受,但是他和他的团队已经在努力了。

Jim Farley告诉分析师:“我们去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财务业绩没有达到我们的潜力,虽然我们产生了创纪录的现金流,但由于成本,尤其是持续的供应链问题,我们留下了大约20亿美元的利润。这些都是简单的事实。我实际上是非常沮丧的,因为今年可能有在福特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本周早些时候,Jim Farley关于成本的基调与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形成鲜明对比。人们普遍认为通用汽车在第四季度的支出管理得很好,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表示,该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削减20亿美元的成本。

花旗分析师Itay Michael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由于近期的市场情变成了关于企业证明其执行力的竞赛,福特令人惊讶的第四季度失利可能会盖过其乐观的预期指引。我们预计该股将继续下跌,并可能在5月22日投资者日之前保持区间波动。我们继续看好通用汽车,并且看不到福特业绩的增量解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