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2022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同比收缩10%,连续5年两位数高增长结束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周二(2月7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中国政府的新冠清零政策和经济放缓打击了支出,2022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同比收缩10%,结束了连续5年的高增长。

在2019年至2021年期间,奢侈品市场每年增长42%,但在2022年命运发生了变化,此前中国在全国范围内采取封锁措施,加大了遏制新冠疫情的力度,监管部门的打击打击了房地产行业,加剧了失业。

贝恩公司表示,相比之下,2012年至2016年中国的奢侈品市场销售额增长了1%,2016年至2019年的销售额增长了26%。

贝恩表示,与法国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LVMH)和意大利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等近期公布的2022年业绩相呼应,所有奢侈品类别在这一年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虽然奢侈品美容等在线普及率高的品类出现了个位数的降幅,但手表市场的降幅最大,销售额较2021年下降了20%至25%。时尚和生活用品的销售额下降了15%至20%,而珠宝和皮具的销售额则下降了10%至15%。

但贝恩表示,随着商场客流量的改善和消费者情绪的反弹,中国在12月初取消新冠清零政策的决定可能会在今年恢复增长。

“我们预计2021年的销售水平将在2023年上半年至下半年之间的某个时候达到,”贝恩公司驻香港合伙人Weiwei Xing表示:“尽管乐观情绪普遍存在,但也存在风险。在国际旅行恢复之前,各品牌需要解决中欧之间的价格差距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