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1月中国汽车销量下滑28%,新能源汽车结束2022年90%增长销量下降6.3%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8日)发布的行业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乘用车销量下滑38%,逆转了上月2.4%的增长,原因是在内燃机汽车减税和电动汽车补贴到期后,需求减弱。

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表示,2022年增长90%之后,1月份包括纯电池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也下降了6.3%。

中国乘用车协会秘书长崔东树周三在网上发布会上表示:“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单月销量同比罕见下降。”他说农历新年和电动汽车补贴的结束是导致销量下降的因素之一。

中国人在1月庆祝了整整一周的农历新年假期,与往年相比,一月份更加安静。

尽管有迹象显示,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需求正在放缓,但中国政府在去年12月底对内燃机汽车实行50%购置税减免的政策到期后,并没有延长这一政策。

中国还决定结束对购买电动汽车实行了十多年的国家补贴,迫使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加大折扣力度,从而捍卫自己的市场份额。

中国汽车市场更依赖地方政府的各种鼓励购买的激励措施。上海为将油车换成电动汽车的人提供了1万元人民币的退税,而郑州、无锡、沈阳和北京等城市则发放了汽车消费券。

今年1月,特斯拉在中国销售了66951辆电动汽车。这一数字较去年12月增长18%,较上年同期增长10%。

据路透社计算,比亚迪在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从去年12月的9%升至今年1月的12.5%。

中国乘用车协会表示,上个月,特斯拉是中国第二大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仅次于比亚迪,比亚迪的销量为150164辆。

中国乘用车协会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占当月130万辆汽车销量的四分之一,较2022年11月的35%大幅下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