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国3万亿元超额储蓄”还没放完!4张图证明:外资撤离无阻“中国股市反弹回涨”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上周以来,中国主要股票指标在取得世界领先的涨幅后已经下滑,但几乎没有人认为市场会出现逆转。机构观点认为,中国3万亿元超额储蓄还没解锁完,外资撤离只会带来短暂回调,反弹上涨终究会回到市场。

中国经济复苏明显,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关键指标都在跃升,信贷数据预计将突显这一趋势。

深圳前海建宏时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基金经理Zhao Yuanyuan表示:“我们可能会在两次上涨之间进行更长时间的横向波动,但中国国内经济反弹完好无损。”

基准的沪深300指数自上周触及牛市边缘以来一直在摇摆不定。在香港交易的中国股票指数周三下跌1.2%,从1月份的高点跌至7%以上。

以下图表显示了中国股市的走势:

(来源:彭博社)

继1月创纪录的月度购买量后,外国人已成为中国股票的净卖家。虽然有些人可能认为这是负面的,但兴业证券公司的仔细观察表明并不那么悲观。

数据显示,虽然短期基金自农历新年假期以来一直在抛售,但长期投资者一直在稳步增持,尽管速度放缓。

“虽然我们不担心市场方向发生变化,但我们确实希望通过高频数据进一步关注复苏的步伐,”上海瑞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Xiong Lin表示。

(来源:彭博社)

截至周二,未偿还的保证金融资数额继续增加。这是自2021年初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当时沪深300指数正朝着14年高点迈进。

在长达数月的重新开盘涨势中余额几乎持平之后出现上涨,这表明尽管近期市场波动,但风险情绪仍在继续改善。

(来源:彭博社)

重要的是,是时候让涨势稍作喘息了。沪深300指数谷底涨幅接近20%,而恒生国企指数涨幅达到57%。沪深300指数也处于去年4月至7月的平均水平,当时上海的封锁退出推动市场走高。

这表明投资者的囤积,他们在去年夏天跳入涨势,但很快就遭受了数月的损失,现在开始看到正回报,并试图锁定收益。

(来源:彭博社)

海通证券的预测显示,今年零售需求将上升,共同基金的净流入预计将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480亿美元,是2022年的两倍。

经纪商估计,在疫情期间谨慎行事后,中国居民目前持有约3万亿元人民币的超额储蓄,其中一些可能会随着前景转好而流入股市。

新冠疫情期间,中国家庭储蓄持续累积,机构普遍预计2022年超额储蓄约为2万亿元人民币。当前中国释放出人民币利好的重磅信号,中国国务院周六表示,将推动消费复苏作为经济的主要驱动力,并提振进口。中国人民银行推出借贷工具以刺激增长。

从观点上看,经纪商的估计更为庞大,但从数据上看,能总结的是,超额储蓄与宽松政策的发酵还在持续,支撑着短暂回调并反弹的预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