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鲍威尔又错了?“金融市场上最懂通胀的人”:通胀将意外大降 CPI将很快降至2%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眼下,金融市场上出现了一种相反的观点,认为美国通胀恐很快大幅回落,这可能会让很多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大吃一惊。该观点认为,未来几个月,以年度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衡量的通胀率将降至3%以下,并在2023年整个下半年保持在2%左右。被称为“定盘价”的衍生品类工具的交易员被视为金融市场上最懂通胀的人,他们正在为今年的这种情况做预测。在2021年至2022年通胀上升期间,他们的预测接近准确,不过他们也错过了下行意外。

BTIG LLC董事总经理兼全球利率交易联席主管Tom di Galoma表示:“我们与利率定盘商立场一致,认为经济极度疲弱,货币供应萎缩与通胀之间存在直接关联”。di Galoma周三(2月8日)在电话中表示:“人们不想继续支付高昂的价格,今年通货膨胀率有可能降至3%的水平。”

我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此后加息结束,低通胀将成为大趋势。收益率曲线倒挂告诉我,经济中会发生一些严重的事情,”而印度等国最近的通胀下降“让我非常有信心,这里的通胀将会下降,”他说。

通货膨胀率可能在几个月内接近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这一观点在公开场合并没有得到太多讨论,就连央行官员自己也没有讨论过。

人们对通胀的普遍看法是,通胀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3%至6%之间的高位,这将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并保持不变,这对风险资产来说是个坏兆头。事实上,一些交易员和策略师关注的是另一种观点,即美国可能进入“短暂的通货紧缩”时期,在这个时期,物价上涨的任何改善都将是短暂的。

去年12月,CPI同比增幅从去年6月9.1%的峰值降至6.5%,这让人们对进一步下滑即将到来以及金融市场能够从2022年股市和债市的惨淡表现中复苏抱有希望。1月份CPI将于下周二公布。尽管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与另一个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价格(PCE)指数挂钩,但政策制定者关注的是年度整体CPI,因为它会影响家庭预期。

支持迅速、出人意料地恢复到更正常的、大流行前的通胀水平的反对观点背后,是一种观点,即美国经济将无法避免衰退,这种收缩必然会带来物价的迅速下降。

周三,金融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一系列言论,这些言论都指向有必要继续抗击通胀。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在“几年内”维持高利率以遏制通胀,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1月就业岗位的大幅增长凸显了继续加息的必要性。鲍威尔表示,他预计到2024年通货膨胀率将回落至2%左右。周三,三大主要股指均收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领跌1.7%。与此同时,2-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6个月期美国国债利率逼近5%,符合市场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

Pennington Partners & Co.是一家总部位于马里兰州贝瑟斯达的多家庭理财公司,管理着20亿美元的资产。该公司投资委员会联席负责人Sumit Handa表示,美国经济从房地产到大宗商品和汽车销售等一系列领域都指向放缓,1月份的就业增长是“反常现象”。

Handa在电话中表示:“我们认为,美联储已接近加息的尾声,我们认为有关通胀下降时机的共识是错误的。”“我们预计通胀将下降——加息将给任何借贷者带来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并导致今年下半年出现通缩。我们认为,6到9个月后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

他说:“我不能告诉你下个月或下个星期会发生什么,但我可以告诉你,经济疲软。”“此外,通胀回落对消费者信心是个好兆头,(这也是)风险资产在1月份出现反弹的部分原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